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沒有「ICE」的冰淇淋車?NISSAN e-NV200展現零碳排未來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7/2019星期四)

沒有「ICE」那還叫冰淇淋嗎?別緊張,這其實是NISSAN完的縮寫梗。實際上,內燃機的英文為─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縮寫起來就變成ICE了,主要是想表達表達e-NV200是沒有內燃機,也就是引擎,的純電動車款。而這項與英國冰淇淋品牌Mackie's of Scotland合作的活動,則是讓人們了解,即便是完全電動化的商業車,也能夠應付現今的商業型態。

這款e-NV200冰淇淋車在動力系統上與標準車型並無差異,同樣以40kWh的電池組來驅動可輸出最大馬力107hp、最大扭力28.5kgm之電動馬達。不過不同的地方在於,車輛e-NV200的貨廂採用了側開面板,當中配置了冷凍庫與冰淇淋機,不過看到這裡,讀者們一定會認為,這樣不就會吃到車輛電池的電,進而影響續航力?

這點NISSAN也考慮到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原廠為其配置了ROAM可攜式電池組來供應冷凍庫與冰淇淋機所需用電。值得一提的是,ROAM可攜式電池組的電池組成,並不是新製造的,為了達到環境保護的效果,它是採用舊Leaf回收之後車上的電池組製造而成,目前NISSAN已經宣布將ROAM可攜式電池組投入量產。此外,為了進一步增加供電,原廠也在車頂設計了太陽能板,讓車輛維持充電。

之所以與英國冰淇淋品牌Mackie's of Scotland合作,是因為這個品牌的冰淇淋幾乎全數採用零排放的能源製造,包括太陽能與與風力發電。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