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翻臉不認人?NISSAN傳出拒絕參加RENAULT股東會
AUTONET記者:丹丹(12/24/2018星期一)

對於雷諾日產聯盟而言,雖然會長卡洛斯 高恩被捕無疑是一件災難,但對於NISSAN卻很有可能是能奪回自主權的好機會。根據彭博社報導,NISSAN傳出拒絕參加即將到來的RENAULT舉辦的聯合股東會,而這是否將會成為雙方未來拆夥的導火線,將會是全球車市關注的焦點之一。

根據外電所掌握的資訊,NISSAN是直接致電給現今RENAULT副總裁Thierry Bollore表示目前沒有開股東會的必要。但值得一提的是,RENAULT至少持有NISSAN高達43%的股權,因此,除非雙方有其他的協定,否則這樣的舉動看可說是非比尋常。

關於本次的股東會,RENAULT強調由於目前聯盟內部因洛斯 高恩被捕而群龍無首,因此必須盡快召開會議以討論後繼人選,不過本周一時,NISSAN社長兼執行長西川廣人便對外電表示,NISSAN內部將會自行組織委員會來接管相關業務,而這也能看出NISSAN欲與RENAULT切割的企圖心。

雖然NISSAN有著「獨立」的野心,不過以目前的政經關係來看絕非易事,除了兩家車廠交叉持股外,包括日本以及法國也都持有雷諾日產同盟的股票,而兩國的領導人此前也異口同聲地表示希望兩家車廠能保持現在的關係以維持在汽車市場的地位。而NISSAN若能藉此奪回更多自主權的話,如何在沒有卡洛斯 高恩以及RENAULT的支援下走出自己的道路,對於西川廣人等大老也將會是一項嚴峻的挑戰。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