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 CES報導:MEERCEDES BENZ全新一代CLA首發,更修長、更聰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0/2019星期四)

北美的一場消費性電子展,內容竟會比一場車展更有看頭,甚至更有車味,多款重量級新車在此登台,賓士全新一代CLA是其中的亮點,1月9日CLA在CES消費電子展全球首發,外型更修長,座艙也搭載最新的MBUX多媒體系統、Hey Mercedes語音助理與各項互聯科技,全新的底盤也帶來更犀利的運動性能,原廠預計第四季全球上市,台灣導入時間也會在年底之前。


初期CLA僅推出單一車型CLA250,搭載2.0 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搭配7G-DCT 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買家可以選擇前輪驅動或全四輪驅動,此一動力最大馬力221hp,最大扭力350牛頓米,和本是同根生的全新一代A-Class相比,它的A220馬力為188hp,扭力峰值299牛頓米,2020年式的CLA顯然動力明顯大幅升級,有關它的性能數據原廠提供的不多,僅知它的極速在電子限速下為209公里/小時。

在新的底盤平台下,全新CLA比上一代增長了一點,車身總長增加48mm(4688mm),車寬增加53mm(1830mm),軸距增加30mm(2699mm),車高微降,前後輪距則是有比較顯著的放大,各自增加63mm和55mm,前後腿部空間並沒有明顯增加,行李廂空間也沒增加,或可說是少了10公升(460 升),但橫向的空間變大,肩部和肘部空間則有明顯提升,乘坐舒適性大有改善。

在造型上,CLA延續原來的設計精神,四門房車結合雙門轎跑的運動化造型。按賓士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所說,車頭有類鯊魚頭前突的設計,水箱罩結合鑽石造型的菱格紋格柵,它也有前伸的引擎蓋,精巧的座艙,車寬增加,加上拱外突,使它的視覺重心變更低而更有跑格,車尾車尾有細長兩片式LED尾燈設計,擁有GT跑車的風味,更有可樂瓶一般的豐厚的車肩。

座艙設計強調年輕化和科技感,當然比照A-Class,配備賓士最新的MBUX的多媒體系統與介面,座艙配備一對7吋螢幕,一是儀表,一是中控娛樂資訊系,買宣以升級到兩個10.25吋螢幕。另一個選項是把手勢控制添加到中控的操控技術中,車主揮舞雙手可選控中控的系統,而非一般中控台觸控面板的純觸控操作在,而從A-Class以降所搭載結合關鍵詞彙的Hey Mercedes聲控系統也一併納入。其他部件也做了升級,配備比A-Class更進一步的改良的導航系統和Burmaster環繞音響系統。源自S系列旗艦、包含座椅加熱通風與按摩功能和空調的模組化言設定等功能的舒活套件(ENERGIZING Package)也列為選配。

2020年式CLA也標配多項主動式安全輔助系統,像是主動煞車系統,內含可自動減速避免與前車發生碰撞,或主動煞停以避免碰撞自行車和行人。另可選配駕駛輔助系統,包括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主動轉向輔助、車道維持輔助、限速標誌識別和盲點監視系統等。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