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即將推出O-Class?公司最新專利商標申請透過產品計畫的玄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4/2019星期四)

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車款採用單一的英文字母做為車款產品的命名,不過還有許多字母還沒有派上用場,最近賓士向歐洲智慧財產局申請了一項商標專利,包括名稱O-Class,以及衍生的O 120、O 140、O180 和 O200。雖然不解賓士的用意為何,但是irk gce 根據外媒的推測,那可能是某一款巴士或廂型車的命名。

外媒的推測其來有自,因為戴姆勒集團(DAIMLER)商用車事業部門,有時會讓他們的Citaro市區巴士在一些歐洲市場,是掛上O530的車銘牌,而在此前也曾使用過的車名,還有類似O319 和 O405的命名。不過也有媒體推斷,這有可能是賓士日前推出的小型都會廂型概念車Vision Urbanetic Concept。.不過,這次登記的數字車型,配備的引擎是一些比較小的動力,如同我們在A-Class、B-Class、CLA 和 GLA這些小型車款。

由此推斷,這些車型是不代表這會是一些小排氣量的小型廂型車呢? 抑或是這些車是現有商用車的乘用車版本?或是這是全新的車型?唯一可以確知的是註冊資訊中,指定這些名稱是用於「機動車輛和機動車輛引擎」,這就更加耐人尋味了。

目前,賓士的市售車款採用A、B、C、E、G、S、V 和X等單一字母,來代表的各種不同屬性和功能的車輛。之前曾使用過M-Class,後來進化成現今的GLE,另外還有一些小型轎式休旅車和旅行車也曾採用R-Class。其他的車型命名有的採用比較長的字母名稱,像是GT、CLS 和 EQC,而他的商用巴士和卡車則是採用完整而有意涵的車銘牌,像是Citaro、 Sprinter、 Unimog 和 Zetros。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