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暑休前強勢演出!Lewis Hamilton一路領跑奪冠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1/2018星期三)

不到一週的休息,2018年F1賽事第12站來到了匈牙利站,為了讓暑假前的最後一站可以帶著微笑離開賽場,各車隊可是卯足了勁全力拚鬥,但毫無疑問的,最終贏家絕對是屬於銀箭車隊的!雖然週六排位賽受到大雨影響打亂所有賽事與車隊節奏,但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憑藉著精準的策略分析與穩健的表現,讓Lewis Hamilton與隊友Valtteri Bottas獲得頭排出發席次以外,週日正賽Lewis Hamilton更一路領跑,再次以Pole to Win的姿態奪得冠軍,一舉讓自己與車隊於積分排行榜上拉大差距進入暑休階段,以最佳姿態迎接今年賽事下半段的到來。

從1986年落成啟用以來,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東北方19公里處的Hungaroring賽道,今年已經是第33屆舉辦F1賽事。依山勢而建的此賽道,不僅路面起伏且路幅狹窄,相當不利於超車動作,F1賽道總長4.381公里,賽事需要於此進行70圈,總比賽里程為306.63公里。去年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位車手於此站奪得第三名與第四名成績,今年捲土重來,期望以更佳的表現衝擊頒獎台,而與躍馬車隊之間的激烈競爭,也是本站觀賽重點。

上週六進行的排位賽,受到大雨的影響,讓許多車隊在輪胎的選擇相當掙扎,其中最佳苦主莫過於是Red Bull Racing車隊的Dainel Ricciardo,僅能止步於第二階段,正賽將從第12位開始起跑。而在排位賽的前兩階段,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表現最為搶眼,但當排位賽進入第三階段,場上的雨勢不斷,眾家車手全數換成藍色雨胎上場,為了避免後續雨勢更大,各車手紛紛把握時間積極出擊,其中仍以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兩位車手表現最為出色,Lewis Hamilton輕鬆以1:35.658的單圈成績奪得桿位,而隊友Valtteri Bottas則以1:35.918居次。至於躍馬車隊則無法延續前兩階段的表現, Kimi Räikkönen與Sebastian Vettel分別奪得第二排的出發位置,也讓隔日正賽的起跑戲碼,格外引人注目。

第一波換胎潮由第14圈進站的Kimi Raikkonen展開,考量對手策略,Valtteri Bottas也於隔圈進站換胎,至於領先的Lewis Hamilton直到第26圈才進站換胎,不過在起跑前四名車手中唯一採用黃胎的Sebastian Vettel仍持續於場上奮鬥,期望增加更多的領先籌碼,為之後更換紫胎的衝刺準備。直到第40圈,Sebastian Vettel才進站更換紫胎,準備回到場上奮力一搏,但沒想到因工作人員的失誤,延誤了進站時間,讓其回到賽道後剛好落在Valtteri Bottas之後排名第三,後方則是隊友Kimi Raikkonen。要爭奪冠軍席次,Sebastian Vettel勢必要先努力超越Valtteri Bottas才行。

最後讓人捏把冷汗的超車畫面,都無損一路領跑的Lewis Hamilton優異表現,成功的以Pole to Win的姿態奪得本站冠軍,讓自身積分與Sebastian Vettel再次拉開,得以24分的領先進入暑休階段,Lewis Hamilton更在賽道表示,會把握接下來兩週的休息時間,轉換心情同時儲備體力,為今年下半賽事衝刺做準備。

進入暑休的2018年F1賽事,將於8月26日重返比利時賽道!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