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因為川普和大環境風雲變色,130年老店戴姆勒進行企業結構重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0/2018星期一)

你可以說這件事和川普有關,但只是一部分。因為全球市場和外在環境的驟變,包括國際間的稅務,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在7月26日宣布整個企業結構進行重組,將集團事業區分為三大板塊,在戴姆勒的大傘下,成立三個獨立實體公司:賓士汽車(Mercedes-Benz AG)、戴姆勒貨卡(Daimler Truck AG)、戴姆勒移動(Daimler Mobility AG)。

戴姆勒集團的董事會和監事會,批准戴姆勒公司企業結構重組。由於針對組織和稅率衝擊完成了全球性的評估,事實上,在2017年秋天,戴姆勒就已經展開第一項的籌備措施,將目前的轎車與廂型車部門,以及貨卡和巴士部門,轉變為法律上的獨立實體,變成兩家公司。

這也是戴姆勒130年的企業歷史中,有史以來最全面性的調查。在新結構下, 戴姆勒計畫給各部門更大的企業自由(自主性), 使他們能更貼近市場和客戶,同時也讓他們能夠更容易、更快地對外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經董事會和監會批准之後,公司現在可以進入其所謂的"專案未來" (Project Future)的實施階段。2018年和2019將根據明確的業務和技術標準按部就班地執行。而董事會今天批准的措施,最後還要得到股東的同意,企業新的結構要在2019年戴姆勒股份公司年度大會上提交股東批准。

所謂的Project Future,它是戴姆勒企業5C戰略的一部分,5C指的是強大的企業核心(Core)加上CASE四大新科技、更精準的企業文化(Culture)和正確的企業結構(Company)以及更貼近客戶的需求(Customer),戴姆勒家族各個公司都會為數位化、轉型,和因應消費者行為改變與市場變動,而做必要的投資。

戴姆勒監事會主席Manfred Bischoff表示,新的組織框架能夠讓戴姆勒快速應對產業的變化以及戰略挑戰。獨立的法律實體可以強化我們對未來業務的關注。另外重組計畫有一部分和工人有關,戴姆勒集團還要和工會代表簽訂協議,以保證德國工廠工人的就業權和保證對生產的投資。

整合完成之後,賓士汽車將有175,000名員工,戴姆勒貨卡車集團將擁有100,000名員工,戴姆勒移動集團則有13,000名員工。三大公司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團,將發揮統籌、戰略和管理的責任,並提供跨公司的商業服務功能,以確戰略協同。此外,為全集團提供資金支援的運營控股公司仍將隸屬於戴姆勒集團,目前暫無拆分計畫。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