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借中國之力贏在中國,戴姆勒與北京清大簽署合作開發中國自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1/2018星期三)

要想贏在中國,非得借力使力不可。戴姆勒(DAIMLER)3年前在北京成立賓士亞洲首座發研發中心,就借助北京清華大學之力,開發自動駕駛相關技術,並展開道路測試,兩單位本周再度簽署合作協議,深化雙方研發自動駕駛汽車與相關技術的合作。

中德這項簽署合作,中德雙方都派出高層參與,簽署地點在柏林德國總理府,德國總理梅克爾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參與簽署儀式,這項合作是透過戴姆勒清華的永續交通聯合研究所,未來三年,該研究中心將每年投入經費數百萬元人民幣,著重於自動駕駛和智慧交通領域的研究,並推動交通領域產學研結合的新模式發展。

事實上,早在2012年,北京清華大學就和戴姆勒聯合創立清華大學-戴姆勒永續交通聯合研究所,針對中國市場需求,開發可永續的交通領域的聯合研究,過去幾年該中心針對中國交通狀況展開大量研究與實測,2013年,該中心針對城市道路、城市之間的聯絡幹道、環狀道路和交叉路口的交通狀況進行資料收集,並在“交通弱勢參與者的視覺識別”聯合研究專案上,該中心已建立了包含4萬個樣本的「清華大學-戴姆勒自行車騎行者基準」資料庫,這些參數收集,將有助於戴姆勒開發真正適用與對應於中國道路狀況的自駕車與相關系統。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成員、負責大中華區業務的Hubertus Troska表示,隨著清華大學-戴姆勒永續交通聯合研究所新專案的拓展,戴姆勒將進一步推動集團在中國市場的C·A·S·E戰略,以由「中國啟發,為中國開發」(Inspired by China, innovating for China)的概念,為中國買家帶來兼具可永續性及滿足個性化需求的創新的移動解決方案。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表示,清華大學-戴姆勒可持續交通聯合研究所將清華大學的強大科研能力與戴姆勒在汽車工業領域的創新傳統緊密結合。隨著雙方繼續擴展自動駕駛和智慧交通領域的聯合研究,期待雙方通過不斷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可持續交通的發展。

戴姆勒也表示,隨著本次合作簽署,清華大學戴姆勒可持續交通聯合研究中心將進一步擴大研究重點,將納入虛擬實境等資訊技術的開創,同時包括國內外人才開展的聯合教育和研究實習也納入研究範圍。同時,戴姆勒還將持續開展本土自動駕駛測試。目前,戴姆勒已經獲得北京市自動駕駛測試許可,這將為該集團在中國進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提供重大的助力。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