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全力搶進中國自動駕駛與車聯網市場,與百度簽約開發自駕車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7/2018星期五)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最近對中國市場的大動作,展現稱霸的強烈企圖心,本月著趁著中德貿易合作協議,和中國產業界和學界簽署新的合作協議,在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有新的投資與合作,25日再與中國最大的網路平台百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戴姆勒將透過百度的Apollo自動駕駛平台(Apollo autonomous driving platform)將百度的車聯網服務,整合到賓士車內的MBUX娛樂資訊系統內。為此,戴姆勒全球總裁Dieter Zetsche博士特別飛到北京和百度老闆李彥宏簽約。

戴姆勒其實是第一家加入百度Apollo計畫的合作夥伴,2017年4月百度開啟Apollo平台,提供一次到位的解決方案,就已具備支援自動駕駛汽車所有主要功能的能力,2017年12月戴姆勒更成為Apollo計畫委員會的一員,加速開發中國地區的自動駕駛汽車具備更安全行駛的解決方案,並促進咱相關法規和法令的制訂。

而本月初,戴姆勒才拿到北京市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證照,是首家獲得許可的外國汽車廠,據悉獲得牌照的賓士自動駕駛測試車輛就已搭載百度Apollo開放平台提供的自動駕駛技術。目前這些測試車輛已在北京市海澱區的測試場內進行大規模的測試。未來,雙方將繼續在已開放測試的公開道路上和專用測試場地中增加新的測試環境,以提高整個行車環境的複雜性。

百度的Apollo自從2017年7月發表1.0版本,過去一年先後經歷了多次升級,今年7月在2018百度AI開發者大會正式發表3.0版本。期間,李彥宏還宣佈全球首款第4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也已量產下線。而在短短一年之間,Apollo已經整合了119家汽車界和科技界的全球合作夥伴,共同推進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其中還包括BWM和FORD等外國車廠。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