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都會移動生活新主張,賓士全新迷你巴士Sprinter City 75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6/2018星期一)

賓士商用車本周在Dortmund全球首發一部號稱結合神奇設計的小巴士Sprinter City 75,它是由賓士新一代的Sprinter生的全新一代迷你巴士,賓士宣稱它搭載了許多獨特的科技模組,賓士進以新款Sprinter為基礎,已開發出Sprinter City 、Sprinter Transfer、 Sprinter Mobility 和 Sprinter Travel等不同功能與定位的巴士車型。

全新的Sprinter City 75車長8.5米,共有38個座位,具備獨特的車架結構,它的前後軸之間具有低底板的平台,而且有特別加長的軸距,達到5095mm,使它具有更彈性化和寬敞的可運用空間。座椅採取可翻起收閤的設計,並有輪椅固定區,座椅還有快拆與固定功能,可以騰出更多站立空間。此外,後軸具有賓士特別開發的高負載設計,使車子淨重6.8噸,卻同時擁有5.0噸的最大負重。此外,Sprinter City 75也有車型小一點的Sprinter City 45。

功能多樣化的Sprinter Transfer,共有四個車型,從車長5.9米的Sprinter 23到車長7.7 米的Sprinter 55,它具有加長車尾的特殊設計。而Sprinter Mobility則是針對行動不便受限使者用而設計的,它有車型較小的Sprinter Mobility23,可容許車輛淨重3.5噸,Sprinter Mobility 45最特別,它有新的提高的底板,跨在輪拱之上,這可容許兩個輪椅並排放置在後軸的位置。

此外,Sprinter City 75車內也搭載了豐富數位娛樂等電子系統,中控台配備7.0吋(或可以選配10.25吋)的高解析度彩色幕,內建賓士最新開發結合AI人工智慧的MBUX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整合聲控與關鍵語操控功能。此外,駕駛座前方也配有防陽光低角度照射造成駕駛炫光的電動遮陽。而客艙的空調系統則是在車頂上,配備半自動的空調系統,並有電熱風扇的加熱功能,巴士空調採用11仟瓦的車頂調系統,有鼓風機進行熱交換。此外,座椅上也有USB的插槽裝置。

新的迷你巴士Sprinter City 75的加入,更凸顯了Sprinter功能的多樣化,今年稍早推出了Sprinter Transfer 23和35,接著是Sprinter Mobility 23和全新設計的Sprinter City 75,明年將再推出Sprinter Travel全車系。到2019年秋天,全部車系換裝改款完畢,共可提供20款左駕和右駕車型。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