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揭露A-Class Sedan取得量產車0.22最低風阻的奧秘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5/2018星期三)

清新的風也能節能,賓士宣稱過去30多年,他們的氣動力工程師不斷改寫全球量產車的空氣阻力新紀錄,最新的世界紀錄是賓士的A-Class四門房車,空氣阻力Cd值為0.22,車頭正面風阻投影面積低於0.49平方公尺,而A-Clss Hatchback掀背車型為0.25,同樣也超越前原本Cd值已經很低的前一代車型(Cd值0.26,投影面積2.20平方公尺)。

優異的氣動力效應可以在每天的行車過程中創造低油耗表現,A-Class Sedan四門房車在Sindelfingen工廠內的風洞,經過多重循環計算和CAE電腦輔助機械工程模擬技術,在最細微之處加以優化其氣動力。此外,在獨特的造型也結合小小的配置和機關,以取得最低的風阻,另車室空間變得更寬敞舒適之餘,車頭前方投影截面積同步縮小,也有助降低風阻。在一些細節之處,如車頭燈四周的密封,另外有引擎室下加裝隔板,整個底盤的平整化,以及保桿下加裝分流器。

A-Class前後擾流也做了優化,讓車輪四周的氣流能獲得導引,輪圈與輪胎同樣也做了氣動力效應的改良,而依市場不同,有些地區市場會提供主動式水箱護罩遮罩,做為選配,它能降低穿過引擎室的空氣流量。

同樣低風阻的A-Class的Saloon四門斜背車型將在2018年底發表,它和掀背車型的軸距相同都是2729mm,同樣具有動感的車身比例,以及較短的前後懸的設計,並具備寬敞的後座頭部空間,另外它也比擬S-Class旗艦車,配有相當豐富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以及結合關鍵詞聲控功能MBUX多媒體系統。A-Class Saloon斜背車型 將在阿根廷、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達特斯(Aguascalientes),以及德國的Rastatt等地生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