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BOSCH與DAIMLER攜手打造Level4/5自動駕駛車隊,將在加州都會進行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3/2018星期五)

汽車零組件大廠博世(BOSCH)和戴姆勒(DAIMLER)正加速合作開發符合SAE美國工程師學會Level 4/5規範的城市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目前已有突破性的進展,雙方已選定加州做為無人駕駛車隊的測試地點。

2019年下半年,戴姆勒和博世將在加州特定城市的特定路線,如舊金山灣的矽谷市等,提供消費者全自動駕駛的小巴士服務,戴姆勒旗下的移動服務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將負責管理經營這個測試的車隊,提供App應用程式基礎的叫車服務。

這項前導計畫呈現的那些行動服務業者如何整到智慧互聯網之內,包括汽車共享(Car2Go)、叫車服務(mytaxi)和多模式叫車平台(moovel),打造未來利移動生活的風貌。此外,雙方也決定採用美國科技大廠Nvidia提供的AI人工智慧平台,用來建構他們的系統的控制網絡。

戴姆勒自動駕駛部門主管Michael Hafner博士表示,聯合開發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博世和戴姆勒兩家公司仰賴他們的專家及類積數十年的經驗,結合成熟而安全的技術發明。兩家公司共同的準則,就湜要導入一個安全可信而且成熟化的系統。安全是最優先的考量,也是我任們研發商品要量產之前最經常思考的主題。

博世和戴姆勒共同開發的這套自動駕駛系統,由多個獨立的控制單元組合成電子控制元件(ECU)網路。全自動駕駛系統要能對應都會的環境,很重要的關鍵是它要借助十分多樣的感應器,並且要有快速分析收集來的數據,包括雷達、攝影機、光達和超音波感應器,並在百萬分之一套的極短的時間內加以轉化成為指令,所以車子等同一台可移動的超級電腦,因此這套自駕系統,兩家廠商特別找了Nvidia的平台,能夠快速處理AI的邏輯運算。

雖僅僅是一個影象感測器,車子行駛一公里就能生成100GB資料量,ECU網路通過感測器融合過程,再整合車身四周感測器的資料,要在幾分之一秒內完成資訊評估及車輛路線規劃。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