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被遺忘的賽道勇士!PORSCHE 911 GT1Straßenversion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0/2018星期二)

喜愛PORSCHE的朋友對於該車的映象相信都是跑車居多,但您對於該車廠以前的傳奇車款您知道嗎?PORSHE 911 GT1Straßenversion這款90年代的產物不知道您是否還記得它的存在。

這款傳奇車之所以會有出名就不得不提到911 GT1,當時該車廠將FIA GT錦標賽研究的很透徹,該車廠想了想,與其用現有的原型車,還不如直接打造一台GT1規格的賽車。

比賽規則規定,參加GT1組別的賽車必須基於合法的量產公路車打造,當時車廠車隊人員想到能提供賽化的的車型就只有993一個,但是就算是性能最強的993 GT2,要提升至GT1規格也比較困難,在眾多研究員不分晝夜的努力之下,保時捷 911 GT1終於正式亮相了。

這款車之所以會稀有 的原因,也是因為在FIA的規則裡,必須要有25台量產版用車能符合道路使用,當時車廠也同時發布公路版本,並將這款可以上路的賽車命名為911 GT1 Straßenversion(德語譯為街道版),但產量只有5台。

該車的引擎動力搭載的是,3.2L雙渦輪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可以產生544hp的最大馬力,但為了應付歐洲嚴苛的法規,街道版肯定會被限制,車廠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將引擎動力下調至537hp,峰值扭矩為600kg-m,變速箱從序列式改為更為耐用的H型手動變速箱,最高時速高達300km/h。

雖然該車無法像FERRARI F40或是McLAREN那麼的出眾,但俗話說的好,物以稀為貴,這樣稀少的車種不止是在車迷心中是一項特殊的產品,對於車廠而言也是在為車廠在賽是脫癮而出的重要指標。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