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飛行車即將成真,PORSCHE釋出飛行車計畫
AUTONET記者:丹丹(03/14/2018星期三)

在多數車廠將重點放在自動駕駛以及電動車之際,越來越多車企提出了另一項未來用車概念,那就是所謂的非行車。就在DAIMLER等集團相繼釋出此一計畫之際,超跑車廠PORSCHE也於本次的日內瓦車展上宣布了飛行車計劃藍圖,並同時公布了車廠對於未來空中用車的見解。

雖然目前此車尚處設計階段,不過PORSCHE研發總監Michael Steiner對於新「車」的運用可說是有著獨到的見解,相較於路面,由於空中的擁有更為寬廣的維度,因此得以給予空中用車更為自由的使用範圍。尤其是墨西哥與巴西等交通飽受交通壅擠之苦的國家,其交通時間縮短的效益將會更為顯著。

雖然不一定能將設計總監的這段言論視為發展新興市場策略,不過若是隨著飛行車的發展下,空中交通勢必能享有陸上交通所沒有的靈活性。看準此市場藍海,先前義大利設計公司Italdesign便與AUDI聯手在本次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Pop.Up Next飛行模組化概念車,而DAIMLER也與德國Volocopter聯手研發垂直飛行器。而在PORSCHE正式宣布「參戰」的情況下,或許也代表著另一種型態的車廠大戰正悄悄地醞釀中。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