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保時捷電動車攻勢將展開,Mission E雙門轎跑與敞篷車將領先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4/2018星期三)

保時捷(PORSCHE)今年初曾宣布在2020年之前,將投資60億歐元用來開發電動車與相關的移動事業,計畫中Mission E 將是電動車計畫的首部曲,未來預定每年產量15000台,而近期日內瓦車展,保時捷發表了Mission E Cross Turismo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暗示Mission E將會有多種不同功能的車型,保時捷研發部門主管最近接受外媒專訪時,透露了Mission E的產品計畫,表示Mission E平台之下,將會先推出雙門轎跑和敞篷車型,同時也會有後輪驅動的設定。

被市場人士視為TESLA最大勁敵的保時捷,研發部門總裁威克巴赫(Stefan Weckbach)最近表示,Mission E後驅版本將是入門車型配置,高性能版本則會是四輪驅動。威克巴赫也透露,Mission E理想的車身淨重大約和Porsche Panamera差不多,大約1841公斤左右。已知Mission E將在保時捷企業總部所在的斯圖加特工廠生產,最後加裝電力系統的總裝生產,會移到交到祖芬豪森(Zuffenhausen)的工廠。

按保時捷的估算,Mission E年銷售要達到1萬台才會有利潤可言,因此初期訂出來的生產目標題15000台,等到市場有熱度,開始有利潤回收時才會將產能上調2萬台。

保時捷規畫了以Mission E的J1底盤平台,開發一系列的Mission E衍生車型,但最近才發表的跨界休旅概念車Mission E Cross Turismo將會不使用相同的底盤,威克巴赫解釋說,主要因為這個平台架構是為非高底盤車輛而開發設計的。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他們和AUDI和力開發PPE底盤平台,將可以運用在Mission E Cross Turismo之上。

至於它的動力和最大續航力,就和Mission E Cross Turismo相似,這款跨界休旅配備一和雙電動馬達的動力系統,最大馬力600PS,採四輪驅動模式,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3.5秒內可完成。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