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 底特律車展報導:大韓刺針轟擊歐美領地!高性能四門旅跑 KIA Stinger GT 發表
AUTONET記者:Joseph(01/10/2017星期二)

打從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 KIA 展現打造 GT 車型的野心,品牌首款量產化四門後驅跑旅似乎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如今在 2017 年底特律車展中,KIA 也不負眾望地發表全新高性能 Gran Turismo 車型「Stinger」,並細分為標準動力 Stinger 與頂級 Stinger GT 兩種版本,標榜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操刀,並在開發階段歷經紐柏林賽道試煉,直接侵襲傳統以美國車廠為主的北美年度車輛盛會。

 
2014 年底特律車展「KIA GT4 Stinger」概念車。
 
追溯「Stinger」帶有極度侵略意味的歷史,早在 2014 年底特律車展中便以「KIA GT4 Stinger」概念車展露頭角,並在後續從紐柏林賽道傳來的諜照顯示,KIA 對這款有著低平車身輪廓並富有浪漫跑格的韓系跑旅可是玩真的!而選在 2017 年初發布最終量產版本 KIA Stinger GT,順應了 HYUNDAI-KIA 集團的資源共享架構,藉由 HYUNDAI 發展 Genesis 獨立豪華品牌的 G 型車系的成熟,KIA 從運動風格切入將吸引截然不同的品味客層。




KIA Stinger GT 結合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的法蘭克福設計中心團隊,以及高性能開發部門總監 Albert Biermann 的韓國工程師團隊的研發成果,目標將攪亂傳統 GT 根據地的歐陸市場一池春水。一部優秀的 GT 跑旅顯然不是單純根據速度決定,還要包含浪漫洋溢外貌、舒適乘坐感以及華麗的內裝質感,簡言之便是要能激起人們駕駛熱情的根源。






內裝方面 KIA Stinger GT 儀錶板由雙環類比錶加上中央大型數位顯示器組成,可顯示轉彎 G 力、圈速、油溫和導航等多種行車資訊,空調控制系統上方配置大型彩色液晶螢幕整合車載資訊系統。整體座艙環境在 2.9 公尺軸距設定下,強調享有比競爭對手更寬廣的乘坐品質與充裕的行李空間。


歐規與美規版本中船部分排檔桿等細部配置有所不同。(本圖為美規)


歐規與美規版本中船部分排檔桿等細部配置有所不同。(本圖為歐規)


動力部分參照 KIA 先行釋出的資訊顯示,Stinger 車系分別搭載標準版 2.0 升直四 Theta I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性能落在 255hp / 35.9kgm 輸出表現;Stinger GT 高性能版本則採用 3.3 升 V6 Lambda II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能力為 365hp / 51.98kgm,兩者同時搭配第二代八速後驅自排變速箱,在校調設定以兼顧快速換檔和最佳節能效率為優先,並可透過電傳系統對應行車狀況給予五種換檔邏輯。


KIA Stinger 車系將採電子式懸吊系統,講究動態穩定性與可調整彈性提供五種表現模式,同時行車模式切換也將帶動油門反應、電子轉向特性與輪上扭力的分配。值得一提的是, KIA Stinger 也是該品牌首款能選用後驅或四驅傳動系統的轎車產品,其四輪傳動系統整合機械限滑差速器,將能視路況即時調配四個輪胎的最佳抓地力。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