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 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詮釋現代化跨界風格!CITROEN C-Aircross 概念車預告
AUTONET記者:Joseph(02/09/2017星期四)

隨著 SUV 逐漸成為全球汽車市場主力銷售車種,PSA 集團近年也將目光聚焦在這塊火熱領域,並藉由獨特的法系設計品味,呈現截然不同的用車樂趣。近日 CITROËN 宣布即將在 2017 年 3 月開幕日內瓦車展中,帶來全新 C-Aircross 概念車首演,預告以最新 C3 家族為靈感,或許正為即將進行大改款的新一代 C3 Picasso 暖暖身。


原廠指出 C-Aircross 的設計概念,是以傳達舒適乘坐感受的 CitroënAdvancedComfort 開發計畫為核心,並透過獨特的細節設計呈現品牌對 SUV 車種的想像願景。以新一代 C3 做為設計靈感,C-Aircross 在車身尺碼上同樣偏向小型 SUV 級距,但注入更多跨界與前衛元素,強調針對市場發展方向開闢全新用車領域。


從外型來看,C-Aircross 跳脫傳統 SUV 給人的硬派形象,同時也不像現行都會 SUV 車款的單調乏味,運用渾圓的車身輪廓及明亮的對比色彩,並在簡約質感之下賦予具現代感的輕鬆氛圍。車側部分除了可以看到具有強烈品牌風格的「Airbump」專利防撞氣墊,前後燈組全面 LED 化,搭配無所不在的浮動造型裝飾,可謂與新世代 C3 一脈相承,勾勒出 CITROËN 從過往都會掀背和 MPV 車種邁向跨界休旅路線的筆觸。




除此之外,C-Aircross 採對開式車門設計同樣符合傳遞舒適用車感的理念,呈現寬敞簡約並富現代感座艙設計。在內外呼應的整體設計思維下,浮動式設計元素同樣運用在座椅與操作控制介面,12 吋觸控式寬螢幕位於中控台主要位置,節省大部分實體控制按鍵,更激進的是坐落於方向盤後方的懸浮式儀表板,直接採用 HUD 抬頭顯示器的設計,對應橢圓狀的多功能方向盤呈現有如飛行器的前衛風格。此外第二排 C 柱後方的類百葉窗造型不僅是裝飾部件,更兼具引導光線與空氣整流的實際效用。






中控部分,原廠表示將搭載整合衛星導航及影音娛樂功能的 Citroën Connect Nav 車載系統,除了順應時代潮流支援各種行動裝置投射介面,並可運用畫面分割模式進行多種操作版面調整,此外 C-Aircross 概念車也搭載首發於新世代 C3 的 ConnectedCAMCitroën 的高解析度車用攝影機系統,強調在原生整合下能更簡便使用各種科技設備。




操駕系統方面承接原廠為新一代車款準備的 Grip Control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駕駛者能直接撥動旋鈕切換標準、沙地、越野、雪地與關閉 ESP 五種駕駛模式,但目前尚未公布性能與傳動系統相關資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