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捨棄V型六缸動力,JAGUAR Ingenium模組化直六引擎準備上陣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1/2016星期四)

儘管JAGUAR LAND ROVER現行V6渦輪增壓引擎的表現還不算落伍,搭載在F-Type這類性能取向車型上也能以3.0L排氣量輸出380hp的強悍動力,實際駕馭過程中的彭湃聲浪與排氣管爆音也足以徹底勾起駕馭者的熱血內心。然而面對眾家競爭對手不斷針對引擎科技做出強化,JAGUAR LAND ROVER也可望以全新Ingenium系列引擎對應,採模組化設計打造全新直列六缸引擎並同步推出汽、柴油版本,滿足JAGUAR、LAND ROVER各自的六缸引擎需求。

JAGUAR在2014年發表全新Ingenium引擎族系,將汽缸容積、缸徑、衝程和汽缸間距作統一的設定並搭配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和Start-Stop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來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CO2排放。除了採模組化設計統一規格大幅降低研發成本外,Ingenium引擎也能同時兼容於汽、柴油動力,配合統一引擎腳設計可在不同品牌、不同等級的車型中使用。

由於Ingenium系列引擎統一採用單缸500c.c.設定,除現行四缸、2.0L排氣量已廣泛運用在JAGUAR、LAND ROVER旗下車款之外,也能輕易對應未來直列六缸、3.0L排氣量的引擎需求。按照現行2.0L引擎的馬力表現來推估,未來全新的直列六缸汽油引擎馬力表現將可望從300hp起跳,甚至達到500hp馬力輸出取代入門V8動力。至於柴油動力部分馬力輸出將從275hp起跳,並一路攀升至400hp滿足JAGUAR LAND ROVER旗下高性能柴油動力需求。

可以預期的是未來JAGUAR直列六缸引擎將會廣泛搭載於JAGUAR XE、XF、XJ與F-Pace高階車型上,同樣的LAND ROVER旗下定位較高的Range Rover車系與Discovery車系也將會獲得新世代直六動力援引。較輕的引擎重量與更好的油耗、排汙表現將賦予JAGUAR LAND ROVER旗下車款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優勢。

 
現行Ingenium四缸引擎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