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再撐2年,小改VOLVO V40先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22/2016星期一)

隨著VOLVO 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擴大應用,針對都會級距的產品則找來母集團吉利汽車共同開發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而隨著第一款採用CMA架構的新車(吉利博越)即將上市,不少人都猜測新世代VOLVO V40也將隨之到來,但其實並非如此。

日前VOLVO確認2016年日內瓦車展將帶來「小改款」V40。事實上,VOLVO脫離FORD集團後,最後一款合作的車款即為V40,採用FORD Global C platform底盤平台架構,再衍生高底盤跨界車型V40 Cross Country。不過V40才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首發,要在2016年就發表大改車型確實有些操之過急,因此小改再戰市場的策略並不意外。

隨著都會Crossover的銷售崛起,外傳VOLVO完成CMA模組化底盤平台架構開發後,將會以XC40為首發車型,隨後再陸續補上V40或V40 Cross Country等車。VOLVO也曾在2015年3月提到,隨著新底盤架構備妥,未來開發一款新車只需要短短20個月就能完成,因此VOLVO現在並不急於馬上更新40車系。

即便V40車身硬體架構來自FORD,不過自2014年開始VOLVO早已逐步替換過往耗能且笨重的舊式引擎,以全新開發的VOLVO Drive-E動力系統入替,甚至在2015年新增排氣量1.5L的新Drive-E引擎(V40 T2、T3),拓展銷售範圍之餘,讓V40更符合都會掀背的節能形象。因此,可預期未來新世代V40不僅擁有CMA模組化底盤加持,Drive-E動力系統也勢必不會缺席。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