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市場競爭、不可或缺,VOLVO S90/V90將會有Polestar性能版本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4/2016星期一)

原定2016年底特律車展發表,卻提早在2015年底瑞典哥德堡特別活動上登場的S90,可是VOLVO汽車品牌最新的豪華旗艦轎車。延續VOLVO全新開發的SPA可擴展底盤平台架構,匹配高效且節能Drive-E系列引擎,S90的現身能否衝擊現行豪華中大型房車市場,目前仍有待觀察。不過S90既然要與對手互相競爭,只有單一豪華取向絕對是不夠的。

隨著標準四門房車S90在2015年底亮相,2016年初旗艦豪華旅行車V90也將隨之到來。與S90相同,V90底盤架構都是從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SPA)發展而來,因此可預期的動力配置相信也將會與S90一樣。而未來VOVLO 90車系的競爭對手即為AUDI A6、BMW 5-Series、M-BENZ E-Class、JAGUAR XF等車。

而上述的這些競爭對手,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全都提供了性能版可選,包括AUDI RS6、BMW M5、MERCEDES-AMG E63、JAGUAR XFR等,面對這樣的態勢S90又該如何對應呢?英國AUTOCAR報導,VOLVO目前已經擁有高性能Polestar部門,延續過往S60/V60 Polestar的模式,未來也將會發展出S90/V90 Polestar。

此外,VOLVO CEO Håkan Samuelsson也透露,除了現行燃油動力的進化外,Polestar的發展方向也包含Hybrid複合動力車型,也就是說未來Polestar車型不單單只有傳統燃油引擎,採效能更高的電動馬達結合馬力更強勁的Drive-E引擎,創造出來的動力表現勢必能與競爭對手互相匹敵,且還具備更優異油耗表現與更低的碳排放量。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