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洛杉磯車展報導:自動駕駛時代!VOLVO發表Concept 26概念座艙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4/2015星期二)

如同科幻電影般的自動駕駛技術,已經不再是過往茶餘飯後揶揄的話題,反倒是真有可能在科技日新月異下,成功又安全的走入日常生活,這點應該是無庸置疑,畢竟各大車廠投入心力研發,已經有不少測試車輛以自動駕駛的形式出現,並在國際重大場合展演,就連網路巨擘Google也推出自製自動駕駛車輛,就是向準這塊龐大利益的市場。

或許自動駕駛的概念剛被提出時,多數車廠並不支持,認為這可會剝奪了駕駛的樂趣,但隨著科技的發展與走向,以及擺脫上述的刻板印象,自動駕駛的思維有了突破,目的便是為了輔助疲勞駕駛行為,達成交通零重大傷亡、最終目標達到車輛的零事故願景;這樣的理念與一向貫徹最安全汽車品牌的VOLVO不謀而合,因此VOLVO近年來不斷投注心力於自動駕駛的研發,甚至在日前就已經明確表態,預計2017年旗下車系就將搭載這項科技,並且有信心成為全球自動駕駛技術的領導者。



自動駕駛投入現實生活幾乎成為確定的事實,那麼車輛純駕馭或是代步功能已經不是唯一,關於車輛的娛樂整合系統、舒適的多功能座椅、精美的車室內裝等也將順勢成為車廠競逐的方向;既然VOLVO篤行自動駕駛的量產,當然對於這塊市場早已有所規劃,透過本屆的洛杉磯車展即發表了名為Concept 26的概念座艙。

之所以取名為Concept 26,乃是基於美國通勤平均時間為26分鐘,而Concept 26是以全新的專利座椅為基礎,共具備有Drive、Create、Relax三種切換模式,基本上就是透過方向盤、大型顯示螢幕的收折以及座椅的變化創造出不同的使用模式,讓駕乘者自主性在駕駛與自動駕駛間尋找樂趣。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