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OLVO車款變身夥計!透過智慧手環Microsoft Band 2即可聲控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7/2016星期四)

超過33年歷史的美國影集Knight Rider(台譯為霹靂遊俠),主角李麥克與其輸入人工智慧的專屬坐駕夥計,展演了多項如同夢幻的人車互動科技,雖然說是科幻片,但也替未來汽車科技做了相當多的揣測與詮釋,然而隨著科技飛快進步,當時看來夢幻的畫面,也有了走入現實的機會!

駕駛者可以與車進行互動看來是相當酷炫的招式,不過在科技日新月異之下,確實已經足以達成〝簡易互動〞,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智慧型穿戴裝置與車載系統進行連接,並經由App應用程式介面已經可以遠端對車下達指令,包含車門鎖開關、座椅加熱、預先控制空調、引擎預熱發車時間設定、車輛定位與搜尋等。



向來以安全科技聞名全球的VOLVO,在中國資金挹注下,近年來在汽車發各領域都有所著墨,諸如新模組化底盤、新模組化引擎、新能源動力,甚至是自動駕駛領與都有投入資金研究,而近日也宣布與科技大廠Microsoft攜手合作,將替旗下車款導入語音控制系統(voice-control system)。

根據VOLVO與Microsoft的規劃,車主得以透過穿戴式手環Microsoft Band 2與愛車車載系統連接,便可經由語音辨識系統下達指令,包含執行導航設置、空調設定、車門鎖開關、打警示燈等功能,而這項功能預計2016年春季開始在已經提供VOLVO on Call遠端信息處理系統的市場中販售。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