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以Plug-In Hybrid技術為首,VOLVO預計在2019年發表第一款純電動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3/2015星期二)

2013年4月瑞典VOLVO汽車喊出終結V6、V8大排氣量引擎,並傾力開發四缸渦輪動力技術,拋開過往豪華車款耗油且高排放的陋習。很快的,在同年4月VOLVO發表Drive-E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在2.0L的排氣量以及汽、柴油不同的設定下,具備120-306hp的動力供應範圍,甚至在全新第二代XC90,更結合電動馬達使綜效馬力達到400hp的水準。

VOLVO的Plug-In Hybrid技術最早可回溯到2011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V60 Plug-In Hybrid,但其實具備最成熟的系統設計與最高效能表現,則是到第二代XC90才實現,因為XC90 T8 Twin Engine不僅是從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發展而來,未來採相同底盤建構而來的旗艦房車S90,則以具備相同的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設定。

而在模組化的概念下,VOLVO不僅在日前發表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緊湊型模組化底盤),將會用於新世代VOLVO 40車系外,並還會進一步延伸發展新動力架構規格,如剛剛提到的Drive-E一般燃油動力,以及發展成熟的Plug-In Hybrid系統外,純電能驅動Electrification也將是未來VOLVO發展的目標之一。

VOLVO CEO Hakan Samuelsson表示,我們認為現在純電動車已經從各別車廠技術,進入到主流模式。所以我們預計在2019年發表第一款純電動車,並預計在2年後純電動車即能占VOLVO總銷售的10%。而從Plug-In Hybrid系統借鑑而來的技術優勢,亦讓VOLVO的電動車具備高效率、動力充沛且環保的產品特點。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車輛續航力表現方面,VOLVO雖然並沒有表明這款電動車具備多少里程表現。不過因為VOLVO汽車擁有40年以上的電能發展經驗,因此對電池管理方面也有些許心得,甚至電池每kWh能夠提供多少驅動里程的精準計算,都贏過其它電動車大廠,加上近期電池技術與成本皆已開始下降,未來要讓一般消費者接受純電動車,已經不再是問題。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