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拋下商用色彩朝品牌高級化邁進,SKODA傳將中止新一代Roomster研發計畫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1/2015星期五)

延續著SKODA新世代設計理念,包括Octavia、Fabia與Superb等車款目前在全球市場都擁有熱烈的銷售反應,甚至出現產能未及供應全球市場需求的情況。顯見SKODA亟欲提升品牌形象與配備水準的做法,對於銷量的提升有著明顯幫助。然而就在全車系陸續換上全新改款車型的同時,旗下都會型MPV Roomster卻是遲遲未見新世代車款發表問世,如今更傳出SKODA有意中止Roomster的研發計畫,將資金與研發重點擺在逐漸成長的Crossover車型與SUV車款。

事實上SKODA Roomster與VW商旅Caddy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兩者之間雖然外型上有所不同,但內在卻是大量共用相同底盤平台與動力部件,除了五人座車型Roomster之外,歐洲市場甚至擁有SKODA Praktik這款拆空後座的純商用車型。這樣以商用車為基礎的身分,對於SKODA當前亟欲脫離平價品牌的行銷策略來說無疑是一大阻礙。在這樣的現況之下,SKODA其實相當有機會中止Roomster車款的開發計畫。

然而隨著VW新世代Caddy在2015年2月正式發表,SKODA內部其實也早已啟動Roomster的研發計畫,日前甚至也有國外媒體曾經直擊新世代Roomster的偽裝測試車。從偽裝之下所露出的部分細節來看,Roomster將會換上與現行款Fabia相同的車頭設計,展現更為精緻且細膩的高質感車頭造型。然而在車身B柱之後卻未能擁有太多改變,整體線條與Caddy沒有太多差異,整體商用車款氣息甚至比起現行款Roomster還要濃厚。

從相關開發作業已進行到實際路測階段來看,SKODA新世代Roomster應該還是會順利在2016年初發表問世,採用PQ35底盤研發而與Caddy相同,並搭載1.2 TSI(馬力84hp)、1.4 TSI(馬力125hp)與新世代1.0 TSI(馬力102hp)直列三缸渦輪引擎等動力,柴油部分則將會提供一系列橫跨75-150hp的渦輪柴油引擎。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Roomster將不再會是SKODA的銷售主力,甚至新世代Roomster在發表的同時便注定了將成為末代車型的命運。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