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累計生產91萬具DQ 200變速箱!SKODA Vrchlabi廠獲年度最佳工廠肯定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02/2015星期三)

若說哪家車廠是近年來的大黑馬,相信捷克汽車品牌SKODA絕對榜上有名,即便未能進軍美國市場,但靠著歐洲穩定的銷量、中國、亞太市場大力相挺之下,銷量與產量連年成長,甚至在2014年還締造了雙雙破百萬輛的廠史紀錄,讓這個歷史已經120年的品牌猶如〝返老還童〞。

近日SKODA可說是〝人逢喜事精神爽〞,除了在銷售端有好表現外,生產端也是相當爭氣的締造紀錄,像是位在捷克的Mlada Boleslav總廠,就在11月25日完成了該廠自1905年開始生產汽車起的第1200萬輛下線,放眼全球單一汽車生產廠,這都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數據!

無獨有偶的是,除了Mlada Boleslav總廠用產量寫紀錄外,另外一座位於捷克Vrchlabí的工廠則是受到了全球管理諮詢公司A.T. Kearney的肯定,在增值(value appreciation)客戶滿意度(customer satisfaction)、品質(quality)、創新(innovation)、效率(efficiency)五項評鑑指標中名列前茅,獲頒Factory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工廠)的肯定。

而SKODA Vrchlabí廠獲獎原因則是因為自2011年起由VW集團授權生產DQ 200變速箱,首具變速箱在2012年10月下線,目前該廠共有1000人負責變速箱生產,透過投資在2014年將日產能從1000具提升至1500具,該廠DQ 200生產至今已經累計91萬具,未來計畫再投入一筆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6億)的資金增產,在明年3月將產能提升至2000具。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