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躍升科技品牌,率先發表無線Mirror Link連結技術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26/2016星期五)

車用電子的進步相當快速,透過與互聯網以及智慧型手機等結合,創造出截然不同的面貌,並帶給消費者更加便利的使用方式與環境,而對於車廠而言,車用電子不僅提供便利的使用模式,更可透過科技感大幅提升產品競爭力;來自捷克的百年車廠SKODA也在今年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發表全新MFA Pro車載系統,可透過無線技術進行智慧型手機及車載多媒體系統連結,並且提供過去僅能透過線材連接建立的MirrorLink功能,讓使用便利性更為提升,同時也打算在今年四月開始,逐步在旗下車款中新增PhoneBox系統,提供無線充電技術。

各家車廠所發表的新世代車載多媒體系統,提供比過去更加豐富的使用功能,除了基本的影音播放之外,導航、藍芽連接、車輛系統控制、甚至是緊急求救等功能應有盡有,甚至有4G LTE作為移動熱點,隨時提供網路以及任何及時資訊。而在智慧影手機主宰一切的時代,車載系統與手機連結的功能也更顯重要,因此支援手機連結、Mirror Link的系統也相繼上市。

相較於以往,新世代車載系統已經可以提供相當便利的使用模式,其中Mirror Link功能更可直接透過車內螢幕進行智慧型手機各項功能的控制,可惜目前市面上的系統僅能透過線材連結提供該功能,而SKODA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發表的全新MFA Pro多媒體系統,卻可以透過無線Wi Fi技術進行系統與手機的連結,讓消費者使用不受到任何限制且更為自由,開創車載多媒體系統新紀元。

除此之外,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不斷進化,SKODA原廠亦隨即跟上腳步,在旗下車款中加入PhoneBox無線充電技術。透過標準的Qi無線充電技術作為基礎,在旗下車款闢立獨立空間,提供手機放置充電,並準備在今年四月開始加入旗下車款中,提供更出色的使用功能;若未來PhoneBox能與品牌新發表的MFA Pro系統兩相結合,勢必能夠創造出十足便利且科技表現滿點的新世代座艙,提供領先群雄的絕佳競爭力,進一步提升旗下車款的銷售表現,同時也讓品牌的定位提高。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