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節能策略同步進行,SKODA也將在2020年後推出EV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6/2016星期三)

2016年初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展,VW推出Budd-e Concept概念車,或許在廂式麵包車的框架下,無法吸引太多新奇目光,但Budd-e Concept概念車擁有的各方技術,卻是VW汽車最先進且是放眼10年後的前瞻性電能科技。所以,VW汽車不僅會在2020年量產Budd-e Concept,亦將成為VW集團內重要的電能技術指標。

 
VW Budd-e Concept
 
日前SKODA工程團隊承認,現在正與VW集團電池技術部門一同工作,並將共同發展電動車款。而SKODA也將會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純電動車,並具備300miles(約483km)遠的續航里程,以及15分鐘快速充電效能,加上不會比普通燃油車款付出太多成本的願景,預計最快在2020年或2021年推出市面販售。

新上任的SKODA董事Bernhard Maier也提到,我們的團隊正在研究新模組化電能平台,且不會有任何替代動力方案,必須全力執行。但最後成品是否為VW汽車相同的廂式車體,目前SKODA則還尚未拍板定案。可確認是,2020年後VW集團將會一舉擴張電動車陣容,並從銷售份額較高的品牌開始(如AUDI、SKODA、VW等)。

事實上,Budd-e Concept採用廂式車體最大的主因,即為能替底盤騰出更多空間,利於電池模組擺放,來增加車輛續航力。而此具專為電動系統開發而來的MEB模組化電能動力平台,在長軸距的設定下不僅可擺放更多電池,前/後雙馬達的驅動模式,也能提供充足的動力表現。不過在這前提下,會不會讓SKODA首款電動車近似於VW的作品呢?2020年後見真章!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