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致力提升汽車產業性別多樣化!RENAULT-NISSAN廣招女性員工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30/2015星期五)

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致力於電動車發展,並在2015年6月達成了第25萬輛純電動車交付的新紀錄,因而贏得了全球節能汽車集團的美名,然而RENAULT-NISSAN除了在節能領域有所著墨,對於提升產業性別多樣性也是不遺餘力。

冷冰冰、純機械與電子的汽車產業過往普遍被認為是男性主宰、較為陽剛、硬派,而且因為工作性質無論從設計、測試、生產、採購、銷售都與車子為伍,讓不少女性卻步,而高階主管也就以舊有思維順理成章的招募男性,致使汽車產業自古即呈現〝陽盛陰衰〞。

而近日於法國多維爾(Deauville)所舉辦的女性論壇(Women’s Forum)中,從2006年便與之合作的RENAULT-NISSAN,再度派出來自全球各地50位女性高階主管參與,目的便是希望提升女性在政治、產業、學術、社會等領域的競爭力與影響力。

除了積極參與女性論壇外,RENAULT-NISSAN每年也透過招募女性員工以維持汽車產業女性比例最高的頭銜,據了解,目前RENAULT女性員工比例占18.4%,經理階以上女性也保有18.3%的比例,其中不乏執行副總等高階主管職位,目標是希望在2016年將技術部門女性比例提高至30%、銷售部門則能達到50%;至於NISSAN部分,目前經理階以上職位女性占有11.7%,並將目標放在2017年達到14%的比例。

汽車產業由女性出頭近年來最顯著的例子,我想就是2014年1月15日上任美國GM級團新任CEO一職的Mary Barra,成為全球汽車產業史上首位女性執行長,此外隨著性別平等的推動與落實,全球政治、經濟重要職務也出現許多為人讚許的女性領袖,像是德國首位女性總理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南韓首位女總統朴槿惠、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等人。

 
RENAULT法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