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法系性能車油電化!RENAULT高層不排除在RS車型搭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可能性
AUTONET記者:KJ(08/07/2015星期五)

身兼RENAULT董事會高層,及RENAULT Sport部門執行長的Patrice Ratti,日前在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於倫敦站開賽時接受採訪,媒體問及RENAULT RS性能化車型,是否有可能採用純電動或Hybrid混合動力系統。Patrice Ratti當下就否認了純電動車型的開發計畫,但對於Hybrid動力系統的發展卻沒有馬上說死。

Patrice Ratti指出,由於目前純電動車型的技術發展仍有限制,必須搭載大量的電池系統,因此純電能動力短期內不會在RS車型上出現。但以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來說,能夠有效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電動馬達也能帶來更好的加速表現,因此並不排除在RS車型上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的可能性。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在2014年9月正式開賽,2014-2015賽季甫於日前的倫敦站劃下句點。其中參賽車隊統一採用的SPARK-RENAULT SRT 01E賽車,就是由與RENAULT有合作關係的Spark Racing Technology所打造。雖然賽車並非由RENAULT獨立開發,例如馬達、變速箱、電池系統都是由其他廠商提供,但RENAULT也從中獲得許多電能動力技術的Know-How。

Patrice Ratti就表示,未來RENAULT若在RS車型上搭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就將採用來自於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技術。另外與RENAULT同集團的NISSAN,下一代的GT-R及370Z後繼車,幾乎篤定會採用Hybrid動力系統,因此由集團共用資源的角度來看,RENAULT在RS車型上採用Hybrid技術的可能性很高,也絕對擁有足夠技術來達成。

 
RENAULT法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