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肩負打火救援重任,OPEL Mokka跨界小休旅化身消防救援前鋒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6/2015星期三)

如同美國車廠積極鎖定美國警方需求開發出專屬警用車款,歐洲一年一度的RETTmobil行動救護展便是歐洲車廠鎖定消防、救護領域發表專屬車款的重要場所,儘管這樣的特殊需求車款通常需要進行額外改裝,使其在功能性上能夠符合勤務需求,但在各國政府公家機關的大量採購之下,對於車廠來說依舊是一筆不錯的交易,況且在緊急救護車輛帥氣的塗裝包覆下,對於車款與車廠的形象也有正面的加分作用。

在今年的RETTmobil行動救護展上,OPEL除了展出先前便曾經發表過的Insignia Country Tourer緊急救援車輛之外,再度導入旗下跨界休旅小車Mokka作為新一代消防勤務支援車。Mokka問世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車身車身長度為4280mm,並具備1372L的承載能力,高聳的車頂讓五人舒適乘坐之外仍舊具備寬闊的後廂置物空間。動力方面Mokka消防勤務支援車單一配置1.6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136hp的馬力輸出,並且採用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傳動配置,確保執行勤務時穿梭複雜路況時的可能性。

在OPEL賦予Mokka消防勤務支援車擔綱後勤支援任務,能夠攜帶小型機、工具率先抵達大型車輛難以抵達的場所,例如能夠搶先載運油壓剪穿梭於林道之間,或是利用體型小的優勢穿梭塞車的街道,事先抵達現場確保人員快速佈屬。而在外觀部分Mokka也披上了德國當地消防車輛的塗裝,〝FEUERWEHR〞的字樣與LED閃燈、警報器等等讓人一眼認出與緊急救護車輛的身分。

除了Mokka之外,OPEL目前還有Insignia Country Tourer緊急救援車輛與Vivaro商用廂型車改裝而成的救護車,共三款產品提供德國境內強大的救護能量。其中Insignia Country Tourer也具有四輪傳動系統與扭力強勁的柴油動力,寬闊、修長的後廂空間能夠載運比起Mokka更多樣化的工具,能夠載運多樣化的醫療器材,以最快速度讓傷者得到最迫切的緊急治療,期使讓所有事故造成的傷亡程度降至最低。

 
Insignia Country Tourer緊急救援車輛
 
 
Insignia Country Tourer緊急救援車輛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