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相同車體兩種面貌,OPEL Corsavan輕型商用車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2/2015星期四)

對於台灣車市來說,貨車與乘用車的分野其實還算明確,姑且不論因為法規與稅制導致車商奇招盡出,在台灣能夠載重的貨車與乘用車之間的車體結構與產品定位都有相當的差別。然而在歐洲市場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儘管歐洲地區有著為數眾多的貨車車系,但各大車廠在歐洲卻也有著運用掀背小車或旅行車改裝而來的輕型商用車產品,藉著與純種貨車不同的定位,這類輕型商用車以更平實的價格與足夠的空間滿足小本生意人的需求。

一直以來OPEL旗下的掀背小車Corsa便擁有這類商用車的車型,而隨著2014年中Corsa推出全新第五代產品,商用車型Corsavan也在2015年跟著推出全新改款。採用Corsa三門版本改裝而來,Corsavan在車身尺碼方面與標準版完全相同,4021×1944×1479mm的車體大小讓Corsavan具備了輕巧與靈活的特性,而為了因應歐洲法規,Corsavan取消了B柱後方的內裝鋪陳,包括後座椅、飾版與地毯等等全都只鋪設到B柱為止,B柱之後則以大面積鋼板打造足以承重的貨艙空間。

與前代車型相較,全新Corsavan在耐重方面大幅提升了21kg,足以乘載高達571kg的貨物重量,並擁有高達920L的置物容量,對於一輛車身長度僅4m出頭的小車來說相當不容易,當然了這一切都是犧牲了後座空間而來。而為了打造更豐富的乘載機能,OPEL也替Corsavan設計了多樣化的貨艙配置組件,包括防水橡膠托盤、側面強化鑲板與貨物防護網等等,創造更為實用的Corsavan輕型商用車。

動力方面Corsavan擁有一汽一柴兩種引擎配置,汽油方面搭載一具1.4L汽油引擎與一具1.3L CDTI柴油引擎,其中動力最強的1.3L柴油版本擁有95hp最大馬力,扭力則因應Corsavan載重需求而特別調教至19.4kgm。而Corsavan的兩具動力單元皆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柴油動力則更為省油、油耗表現高達每公升柴油可行駛30km,表現相當驚人。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