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歐陸精靈熱血武裝,OPEL Corsa OPC飆速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5/2015星期四)

OPEL旗下的OPC性能車型一直以來都以兼顧賽道性能與日常生活實用性為首要設計重點,即便如此每一款OPEL OPC車款卻也都擁有難以撼動的性能實力。而打從OPEL Corsa在2014年發表全新第五代大改款車型,更具有侵略性的外觀便讓人相當期待頂級OPC將會有怎樣的面貌。終於在經過苦苦等候之下,全新的Corsa OPC終於以1.6L渦輪增壓引擎、207hp與6速手排的鋼砲姿態亮相,OPEL也不負眾人期望的替Corsa OPC導入最尖端的性能科技,打造同級性能掀背車當中最強表現。

對於OPC車型來說最為重要的動力來源、Corsa OPC搭載了一具1.6L Ecotec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亮眼的207hp最大馬力。然而對於這類輕巧的掀背小車來說,扭力輸出的順暢性更是與駕馭激情息息相關,Corsa OPC在1900rpm到5800rpm之中可輸出24.99kgm的最大扭力,寬廣的扭力平原讓Corsa OPC擁有頂尖的戰鬥能力。而超增壓模式更可提供額外的3.6kgm扭力輸出讓最大扭力來到將近29kgm。在6速手排的輔助之下Corsa OPC可在6.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則來到230km/h。難能可貴的是即便Corsa OPC的性能表現不俗,平均油耗表現卻依舊來到13.4km/L,以一輛性能車款來說這樣的表現相當不賴。

底盤方面Corsa OPC依舊維持前驅底盤平台,懸吊方面OPEL請來國際避震器大廠Koni協助調教,Corsa OPC的底盤比起標準版要低上10mm,成功在舒適與性能之間取得平衡,而主動式阻尼在激烈操駕時更賦予穩定的動態表現。除此之外在電子系統方面OPEL也是重新設定,在Competition Mode之下將容許車身更大的操駕主控權,在高速過彎時也容許更大的車身滑移幅度,讓駕馭樂趣如影隨形。

Corsa OPC在外觀方面經過全面提升,包括前保桿、後保桿與側裙都與標準版本有極大的差異,後雙出尾管採用Remus產品在外型與性能方面都有相當正面的助益,尾門上方高翹的尾翼屬於選配件,能增進高速時後軸的下壓力。胎圈方面標配尺碼達215/45R17的MICHELIN跑胎,再一次的在舒適與性能之間取得平衡。此外Corsa OPC也可選配性能更為提升的Performance Package,包括限滑差速器、18吋鋁圈、精進的懸吊設定與Brembo卡鉗與性能息息相關的部品,讓Corsa OPC徹底從街道用車轉變為賽道樂趣小車。

目前OPEL Corsa OPC預計將會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登台發表,包括售價與紐柏林賽道測時成績等等屆時也都會有更進一步的訊息。從配備層面或動力性能來看,Corsa OPC都比競爭對手Clio RS更有競爭力,不過台灣地區的消費者其實可以不用煩惱孰優孰劣的問題,因為這兩台死對頭車款通通沒有引進台灣的機會,實在是相當可惜。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