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都會跨界小悍將!OPEL Adam Rocks S擁抱150hp最大馬力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6/2015星期四)

在眾多精品小車的熱潮下OPEL於2012年巴黎車展上推出造型可愛,且充滿前衛氣息的Adam。而為了能在市場上闖出一片天,隔年日內瓦車展OPEL更以跨界為構想,進一步推出Adam ROCKS概念車,隨後2014年日內瓦車展即量產問世,並搭載新1.0L ECOTEC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只是這對有動力需求的消費者來說,似乎顯得有點溫馴。

因此2015年4月OPEL增加Adam Rocks的「S」高規格車型,並另外提供一具1.4L ECOTE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以予搭載,不僅最大馬力來到150hp、峰值扭力更達22.4kgm。看似普通的馬力表現,但因為Adam Rocks S的車長只有3750mm,加上三門掀背輕盈的體態下,相信在150hp下就足以締造相當豐富的駕駛樂趣。

OPEL表示Adam Rocks S換上1.4L渦輪增壓引擎後,結合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8.5秒就能完成,甚至從80km/h攀升到120km/h的速域間,利用變速箱的第5檔也能輕鬆在7.9秒達成,極速亦可達210km/h,並同步提升煞車系統與ESP車身穩定系統,以符合車輛動力增長的安全需求。

只是有趣的是,Adam Rocks問世時所強調的「跨界」定位,讓車輛底盤高度比起一般Adam多出15mm,不過現在換上1.4L渦輪引擎後Adam Rocks S就回歸到普通車型的離地高度,且原廠還針對Adam Rocks S的底盤進行調校,再換上運動懸吊系統來增車輛的操控性。最後Adam Rocks S將會在2015年4月17日的荷蘭阿姆斯特丹首演,最快在2015年中就會開售。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