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跑完拉力賽直接去旅行!SKODA公布Fabia R5 Combi旅行車版拉力賽車草圖
AUTONET記者:KJ(05/11/2015星期一)

SKODA原廠日前公布了一輛最新的WRC賽車草圖,即將在Worthersee GTI大會與車迷見面,最大特色就在於它是一輛旅行車!SKODA原廠以Fabia Combi旅行車為基礎,加上甫發表的Fabia R5拉力賽車的動力與底盤,推出了Fabia R5 Combi賽車版旅行車,而且未來說不定還有下場參賽的可能。

不管是SKODA車廠或Fabia車系,與WRC等各級拉力賽事的淵源都頗深,例如SKODA旗下性能車款採用的「RS」字樣,就是由Rally Sport縮寫而來。而第一代Fabia於1999年問世後,原廠就推出多款專為拉力賽打造的WRC賽車,而後的第2代及現行第3代Fabia,都持續參加相關的WRC賽事,不過以Combi旅行車型來打造拉力賽車,對SKODA甚至其他車廠來說,都是十分少見的創舉。

這輛以旅行車為基礎改裝的Fabia R5 Combi,將在下週末舉辦的奧地利Worthersee GTI大會上進行展出,就放在同樣吸睛的Fabia Funstar改裝版貨卡旁邊。Fabia R5 Combi延續了掀背版兄弟的外型特徵,車身彩繪同樣採用綠、白、黑三種色彩元素,車頭引擎蓋及前保桿挖空的進排氣設計也都保留。側面部分前後輪的加寬輪拱大幅擴大了簧下空間,以容納巨大的18吋規格胎圈。具有實際空力效果的大尾翼也保留在尾門上,搭配後保桿中央的單管排氣管。

動力部分同樣採用排氣量為1620㏄的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於4750rpm時同時輸出275hp最大馬力及42.9kgm峰值扭力,搭配四輪驅動底盤、5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以及前後軸的機械式差速器。由於原廠耗費鉅資打造了這輛Fabia R5 Combi,應該不會只想光進行靜態展示而已,國外媒體推測未來也許能在拉力賽中看到它奔馳的身影。

 
SKODA已經改採全新的Fabia R5拉力賽車下場參賽。
 
 
SKODA已經改採全新的Fabia R5拉力賽車下場參賽。
 
 
一代的Fabia WRC
 
 
以Fabia二代所改裝的S2000拉力賽車。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