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世代休旅產品,INFINITI QX30首度完整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24/2015星期二)

不同於早年INFINITI因應高級品牌形象而主打大排氣量路線,甚至一度以全車系3.5L以上排氣量做為銷售號召。近年來因應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當道,INFINITI開始注重小車身、小排氣量引擎的發展,從新世代車型Q50開始與M-BENZ合作,搭載源自於M-BENZ的2.0L汽油渦輪引擎與2.2L柴油引擎成為V6引擎之外的另一選擇。

而即將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全新車型QX30 Concept事實上能追溯到2013年的Q30 Hatchback Concept,是繼Q50之後另一款與M-BENZ密切合作的車款,預計在3月2日以概念車姿態亮相後於2016年量產問世。從QX30的命名就能知道這款車定位在INFINITI休旅車系入門,但卻是INFINITI休旅車系之中世代最為新穎的車款,比起台灣目前販售的QX70、QX60、QX50在車型世代上要新了一大截。

與Q30 Hatchback Concept相較,2015年的QX30 Concept在車高方面提高了30mm,採用M-BENZ所開發的MFA底盤作為基礎,並搭載相同的四缸動力單元、包括2.0L汽油渦輪引擎與2.2L柴油引擎都與M-BENZ旗下產品相同,因此廣義來說QX30 Concept等同於M-BENZ GLA的雙生車款。驅動系統方面也與GLA相同,以前驅底盤為基礎並視車款等級不同配有四驅系統,最多能擁有前後50:50的驅動比例,提供一定基礎的越野能力。

而在車展正式亮相之前,INFINIT率先釋出了一張完整的車尾45度角照片,有著壯碩飽滿的胴體設計,銳利有型的肌理線條更凸顯了QX30 Concept的另類運動風格,且碩大圓滑的LED造型,也和融入車尾下氣壩的排氣尾管有著相呼應的設計。比起現行QX車系更為突出的肌肉紋理成為新世代INFINITI的正字標記。

 
2013 Q30 Hatchback Concept
 
 
2013 Q30 Hatchback Concept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