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芝加哥車展搶先報:節能、性能兩全其美,KIA Trail’ster Concept將搭載電能四驅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10/2015星期二)

發展節能動力如今早以是各大國際車廠的當務之急,而對於正積極在全球市場上展露頭角的HYUNDAI集團來說,如何運用集團資源發展出超越當今環保法規又合乎效益的動力系統絕對是首要任務,儘管現階段HYUNDAI集團旗下已經擁有Hybrid動力與FCEV氫燃料電池技術,但這樣的技術事實上也已經被TOYOTA等各大車廠所掌握,因此對於HYUNDAI集團來說若要打算以全球第一為目標發展,那麼革新的節能動力平台絕對是必需的。

HYUNDAI集團旗下的KIA便打算在接下來的2015年芝加哥車展上發表新世代電能四驅底盤,從幾張先前曝光的預覽圖來看,這款全新電動四驅底盤應會採用銷售表現相當不錯的KIA Soul作為基礎,在外觀部份加以大幅度修改變得更具越野性能感受,並給予KIA Trail’ster Concept的正式名稱。透過底盤下護版、車側防刮塑料與造型特殊的鋁圈等等視覺套件,強調這款Trail’ster擁有正統的越野能力,表現甚至比起傳統四輪驅動休旅車還要來的好。

動力方面Trail’ster Concept將可能以一具2.0L直四渦輪引擎為基礎,在燃油動力方面完全採用前驅車架構,包括橫置引擎與變速箱位置等等都與標準前驅設定無異。而在所謂電能四驅方面則將以電動馬達直接驅動後輪,透過前輪燃油、後輪純電達成靈活的動力分配,由於省去了傳統複雜的差速器與傳動、驅動軸等結構,在重量分配與保養方面將大大省去不少麻煩。

儘管現階段KIA並未公佈Trail’ster Concept的動力輸出細節,但從2012年KIA所發表的Track-ster Concept來推估,2.0L直四渦輪引擎將能夠輸出250hp最大馬力,後輪的電動馬達輸出則未知,但無論如何能夠提供Trail’ster Concept持續且穩定的動力輸出絕對是肯定的。甚至在低速巡航時純粹由電池供應動力,並可藉由煞車動能回收回充電池等等電動車款常用的節能方式都將會搭載在Trail’ster Concept之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