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不夠高級看不上眼,英國傳出汽車竊賊專偷RANGE ROVER LED頭燈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2/2014星期四)

英國最近傳出一件相當離奇的汽車零件竊案,根據報導指出,有超過四十輛的RANGE ROVER車款的大燈組遭到竊取,失竊的零件多是來自上一代RANGE ROVER、具備LED日行燈款式。這樣明顯針對性的竊案,對於RANGE ROVER車主來說各個顯得人心惶惶,要求英國警方應盡速破案。

 
失去頭燈組的RANGE ROVER頓時顯得霸氣盡失。
 
在經過警方調查後,發現由於RANGE ROVER引以為傲的頭燈設計及大型水箱護罩雖然看起來霸氣十足,但由於安裝方式相當簡便,讓宵小僅需利用一隻撬棒即可將整組水箱護罩及頭燈挖除。這樣暴力的竊取方式同時也傷及了前方葉子板及內部固定支架,不幸遭此慘劇的車主將要花費約8000歐元的維修費用才能修復。

而這些被竊頭燈的銷贓管道也十分特異,這些頭燈們被賣到了專門種植大麻等非法植物的藥頭手中,被當作照射燈每天對著大麻照幫助它們快快長大。只是,不知道這RANGE ROVER的頭燈組到底是哪裡比較厲害,平平都是遠近光HID加上LED日行燈,卻偏要挑選RANGE ROVER的零件來用。難道真的是太便宜的零件藥頭們看不上眼?

面對汽車零件模組化的程度越來越高,以往很容易自行買到替代品來DIY的情況已不復見。面對高昂的零件價格,車商也有義務在設計之初便將防盜功能考量進去,像這樣專偷RANGE ROVER頭燈的案件也許給了LAND ROVER一點警惕,就不知道新款的RANGE ROVER會不會也這麼好拔頭燈呢?

 
LED頭燈組成為偷兒新寵。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