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揭示多種革命性創新技術,LAND ROVER藉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展示科技實力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8/2014星期五)

於紐約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次展演的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恐怕將是全場最具話題性的車款之一,因為它不僅在展前特別在前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無畏號航艦博物館上,與維京航太(Virgin Galactic)的全球第一個商業運行的太空梭一同進行展示之外,此回更在開展前夕藉由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對外說明許多有關LAND ROVER對於未來旗下車款嶄新技術的應用。

雷射頭燈技術可避免刺激對向來車。

首先,LAND ROVER表示此回所展現的科技所應用的層面不僅僅只是侷限於LAND ROVER所擅長的Off-Road部分,在On-Road部分的應用更是LAND ROVER更重視的一個環節。包括了可遙控操作的越野行駛功能、嶄新儀表觸控操作介面、聲控操作、更精密的探測功能以及半自動駕駛等等,堪稱是LAND ROVER向全球車迷與消費者展現深厚的科技實力。


雷射地形地貌掃瞄
這項應用在次世代Terrain Response多功能越野系統的技術,藉由位於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霧燈之中的雷射光束探測器,能夠針對車輛前方的地形地貌進行探測描繪,並且藉此在崎嶇的越野路徑之中,規劃出一條最適合車輛行駛的跨越路線,導引駕駛人安全、正確的行駛車輛,突破越野過程中的層層關卡。而且這項技術甚至還能夠直接探測前方水潭的深度,直接判定車輛能否直接穿越或是必須繞道而行,完全扭轉過去駕駛人必須下車以目視或利用工具探測水深的傳統作法。


半自動駕駛技術
這項包含在All-Terrain Progress Control技術領域的新功能,讓車輛得以藉由駕駛人所設定的較為緩慢的前進速度,由駕駛人依據安全或是視線角度上的各種考量,在車內或是車外進行遙控的操作,此時只要透過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便能讓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成為一輛全尺寸的遙控車。當然LAND ROVER也強調這個功能也可以轉換成為停車輔助或是在加掛拖車時所使用。

LAND ROVER強調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相關研發上,已經累積了超過20年的歷史與經驗,甚至隸屬同集團的JAGUAR早在1996年便率先車壇在XK車型之上提供Adaptive Cruise Control的智慧型巡航系統,以降低車輛發生事故的機率,而LAND ROVER也預計相關的技術能在未來的10年之內落實應用。

可由駕駛人自行控制的全電動座椅彈性調整功能。

智慧人機介面
透過名為Smart Glass的技術,LAND ROVER在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之上所有的車窗、全景式車窗等處都施以抬頭顯示器的顯示功能,如此一來將能為駕駛人提供更充分的駕駛資訊或額外的視野,例如將車身角落的影像透過攝影機顯示在側窗之上,或是當車輛行駛經過帝國大廈等著名景點時,也能夠同步將相關的資訊利用抬頭顯示技術呈現在相對應的車窗之中。而且類似的應用也能在諸如變速箱檔位顯示等面向,當駕駛人要進行檔位選擇時,排檔座便會在手指接近檔位旋鈕的同時顯示當前檔位與相對應資訊等等。LAND ROVER表示透過這樣的技術應用,將可讓車輛的操作介面更為簡潔,減少約50%的按鈕設置。

尾門掀起之後,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還能提供觀景沙發、登高瞭望台等多種獨特的附加功能。

此外,手勢操作與聲控技術的應用也將讓未來的車輛操作更具革命性,以後開啟車門或尾門甚至只要在空中輕輕筆畫幾個手勢便能達成,而且LAND ROVER有信心的表示現在的感測技術已經能夠精細的分辨肢體甚至是手指頭的細微動作,同時再進一步配合語音聲控的功能,有信心在未來的25年之內,讓車輛的操作呈現出與當前截然不同的型態。

雷射投影技術。

事實上,LAND ROVER還透過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充分展現了許多的新科技應用,包括先前所曾報導過的隱形引擎蓋顯示技術,還有雷射投影與具備防水設計的真皮與木質內裝等等,顯然LAND ROVER此回在紐約車展之中可是有備而來,也讓人對於未來的車輛科技有著更多的好奇與期待。

隱形引擎蓋顯示技術,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