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鋁合金結構製程標準化,JAGUAR LAND ROVER將與AUDI、FORD、M-BENZ攜手合作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06/2014星期二)

在多數的情況下,企業通常不會讓自家的商業機密外流,不過若想要進一步節省成本,那麼把秘密攤開來,讓對手也與自己都採用相同的材料規範、製程標準,可能會是個不錯的方式。而近來JAGUAR LAND ROVER便邀請了幾個同業對手的高級主管到自家生產全新世代Range Rover的Solihull生產基地進行參訪,其中包括了AUDI、FORD以及M-BENZ等品牌。

由於鋁合金具有輕量化、堅固等特質,在近年來極度強調輕量化的發展趨勢當中是相當受到全球汽車產業重視的材料。而JAGUAR LAND ROVER做出此舉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夠結合同業,將鋁合金生產技術在材料、製程等面向上進行標準化。就長期來看,若能夠將這些面向標準化,在大量採購的概念下便能夠將成本降低。

JAGUAR LAND ROVER鋁合金材質技術總監Mark White表示,在這些目前已經導入鋁合金技術的品牌當中,各自都採用了稍微不同的鋁合金材質、鉚釘、黏合膠料、生產機器人以及量測器具。雖說各品牌在最細微的製程上不一定願意公開自家的專業技術,但都認為在材料等級與其他例如鉚釘規格統一後,確實對於節省成本有著相當高的潛在效益。

毫無疑問的,鋁合金已經是未來車壇一個相當重要的應用,而JAGUAR LAND ROVER會有此舉也不會讓人太意外,畢竟目前自家所有車款都是採用鋁合金車體架構,若有其他品牌一起進行統一採購,位於降低自家產品的成本、並增加競爭力勢必有著相當程度的幫助。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