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沒有A0、只有更多Q系列休旅車!AUDI透露未來產品擴展計畫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7/2014星期三)

在2013年11月底傳出AUDI可能會採用VW集團最小的都會車款Up!,來發展自身A0迷你車系,這也剛好順應德國其它兩大豪華車廠(BMW、M-BENZ)極力發展小車的計畫。不過這項傳聞在日前被AUDI CEO否認,並表示目前AUDI是不需要A1以下的車系,因為A1已經擁有足夠的利潤與車型定位,無需再開發更小的車型。

 
AUDI Q7
 
在VW集團Strategy 2018的計畫下,為達成全球銷售達1000萬輛(可能會提前達標)以及榮登全球最暢銷車廠的寶座,AUDI也期許自己能在2020年前達到年銷量240萬的規模。不同於BMW、M-BENZ的積極拓展都會小車的計畫,AUDI早在2013年初就表明填滿「Q」系列休旅車的決心,從現行Q3、Q5、Q7,欲在2020年前補齊Q2、Q4以及Q6等車。

AUDI CEO Rupert Stadler表示,我們現在希望擴大SUV的銷售陣容,期望在2020年時Q系列休旅車可占AUDI全部銷售份額的45%,且目前AUDI現在正有發展一款旗艦車型的藍圖,但這款車並非在A8之上,而是一輛豪華大型SUV。也就是說這款車的定位會超過Q7(Q8或Q9),不過現在還沒有最終確認車輛的型號。

當然在VW集團資源共享的挹注下,對於全新大型豪華SUV的發展過程AUDI完全不用擔心,因為BENTLEY以及LAMBORGHINI都已經決定要推出新SUV,所以AUDI要將大型豪華SUV再向上推一個層次並非難事。因此現在除了新世代Q7已經進入測試階段外,AUDI在各車展上也繼續展現拓展休旅車的決心,如2014年北京車展上發表的TT Offroad Concept就是最好的例子。

 
AUDI TT Offroad Concep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