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LB Evo底盤平台加持,第二代AUDI Q5預計2016年底問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8/2014星期四)

VW集團橫置引擎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相信許多人已經看到它驚人的靈活度,預計可以增長出超過60款不同的車型。至於MLB底盤平台則是採縱置引擎的設計,因此鎖定的車型大多是中大型豪華房車以及休旅車等,如AUDI A4、A5、Q5、A6、A7等車。現在隨著造車技術不斷進步,嶄新的MLB Evo底盤平台也將繼續拓展應用範圍。

最早聽到MLB Evo底盤平台是在2011年全新第二代Q7相關開發消息的時候,現在大改款年限將至的Q7、A4除了有望在2014年底陸續現身外,其車輛上所搭載的全新MLB Evo底盤平台更是一大重點,因為只要是VW集團的縱置引擎車型,都將會採用這具底盤打造而來。如上述的全新Q7、A4,往後還有Q5、A5、A6、A7等車,都是MLB Evo底盤的受惠者。

現在關於第二代Q5的部份細節也緩緩流出,並提到新Q5針對美國市場的銷售需求,未來將會在墨西哥廠進行生產,時間約落在2016年底,預計年產量將達15萬輛之多。而轉搭MLB Evo底盤平台的好處,就是導入更新的結構設計後進而降低車重,推估比現行車款輕上100kg。

至於在動力方面除了基本的四、六缸以及延續既有的性能版SQ5(採用V6渦輪)外,依據目前的動力趨勢也會加入Plug-In Hybrid節能車型。最後在車輛外觀設計方面,則是可從即將問市的新Q7看出一些端倪。

 
AUDI SQ5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