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銷售週期再延續?VOLVO有意在中國當地生產第一代XC90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1/2014星期二)

VOLVO第一款中型豪華休旅車自2002年發表以來,已在市面上銷售達12個年頭,歷經VOLVO在2010年被中國吉利集團併購後,第二代車型的開發計畫也加緊腳步盡快推出,並於2014年底特律車展上發表XC Coupe概念車,宣示全新XC90的前導面容。不過VOLVO似乎還不會讓第一代XC90這麼快就消失在市場上。

根據一份報告指出,VOLVO預計在2014年12月於中國黑龍江省的大慶吉利廠房生產XC90,並以2.5L汽油引擎做為單一動力選項。或許不少人會認為這時間點應該就是第二代車型,但其實原廠早就點明新一代XC90只會在瑞典廠生產,因此這個消息應該就是針對現行XC90而來,看來VOLVO並不打算推出新車型後,就結束第一代XC90的銷售週期。

雖然這個消息尚未被原廠證實,但其實VOLVO在中國的佈局已經相當完善,要投產XC90並非難事,加上河北張家口引擎組裝廠、成都廠還有剛提到的黑龍江省大慶廠等後援,現行除了S60L已達整車在地生產規模外,VOLVO亦想將其它車款導入中國生產。不過遵從原廠現在的策略來看,這輛中國生產的XC90應該只會在當地販售。

舊款車型在中國在地生產銷售的模式其實早有所聞,多半是國外車廠與中國合資的汽車品牌,如全新第三代Mazda6是採進口身份導入中國,因為現行第一代(Mazda6)以及第二代車型(Mazda6 睿翼)都正生產販售中。而即便XC90已經問市12年,但在汽車市場上的評價甚高,再經過VOLVO的安全理念加持後,相信在中國市場必定會相當受歡迎。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