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動力比品牌形象重要!PORSCHE Macan 2.0T將可能只提供亞洲等少部份市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8/2014星期四)

PORSCHE首款中型運動休旅車Macan,自2013年11月美國洛杉磯車展問市以來備受各界矚目。在2014年北京車展上原廠也針對亞洲市場推出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版本的Macan,讓車輛售價更具競爭力。而台灣市場在日前也傳出新台幣248萬的預接單價,完全讓其它豪華車廠無法招架,但並非每個市場都能有Macan 2.0T動力可選。

PORSCHE表示四缸渦輪引擎的Macan,將只會選定亞洲等特定市場銷售,美國目前尚無導入計畫。對於美國消費者而言Macan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當地市場已經有其它車款使用(如VW Golf GTI),縱使品牌與車型定位截然不同,但PORSCHE在美國市場仍以六缸引擎為銷售主力(Macan Turbo、Macan S以及Macan S Diesel)。

雖然英國當地也有提供Macan 2.0T可選,但原廠表示銷售總額的比例相當小,加上PORSCHE針對亞洲市場開發2.0T引擎可選,但以目前的產能而言卻無法再提供給其它市場。若單以售價而言中國Macan的四缸動力勢必會比六缸引擎賣得好,但若反過來訴求大動力的美國市場,Macan 2.0T卻一點也不吃香。

再回頭過來看看Macan 2.0T的動力表現,此具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37hp最大馬力以及35.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搭配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全時四輪傳動,可在6.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為223km/h。看在一般消費者眼中Macan 2.0T的動力表現已經相當出色,但或許是因為其它三款Macan的設定太過於強悍(Macan Turbo馬力400hp、Macan S馬力340hp、Macan S Diesel馬力250hp),才讓Macan 2.0T看起來一般般而以。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