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力抗流線趨勢,AUDI Q8發展批准預計2017年問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9/2014星期五)
 
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M-BENZ於2014年北京車展發表的MLC概念車,開啟豪華斜背SUV的市場紛爭。此車型結合跑車動感的線條以及休旅車便捷的高度、空間機能,讓斜背休旅車成為市場上的新話題。因此現在不只M-BENZ在未來會投入競爭,傳聞已久的AUDI Q8也已經拍板定案,並預計在2017年發表。

 
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來自AUDI主席Rupert Stadler透露,有關於AUDI Q系列休旅車的旗艦車型,原廠最近已經確認發展計畫,這款車不僅定位在Q7之上,更有機會採用Q8之名發表販售,其最主要的特徵在於這款旗艦SUV將會有著和BMW X6、M-BENZ MLC相同的斜背設計,再融合AUDI現行主要的設計特徵,讓這輛新休旅車看起來更動感。

日前有關第二代Q5的相關消息中提到,MLB Evo底盤平台不僅有著更輕盈的車重優勢,在各部件模組化的設定下,更能向上支撐到Q7等大型豪華休旅車。也就是說未來登場的Q8亦為MLB Evo底盤平台的受益者,且即便Q8車長將會超過5000mm,但最輕車型的重量將可以控制在2000kg上下,車體輕量效能著實驚人。

動力配置方面,Q8會以各式V6、V8柴、汽油渦輪引擎來表彰旗艦休旅車定位,當然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以及Electric純電動車也會在規劃之內。重要的是Q8車輛外觀在運動風格強烈的塑造下,原廠也不排除推出更高階的性能動力版本,納入「RS」車系的版圖。這些動力的規劃都相當令人期待。

 
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