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熱潮不再,OPEL想在2014年底推出Adam ROCKS添加產品陣容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15/2013星期二)

前陣子才提到OPEL增資800萬歐元擴建德國境內的Eisenach車輛組裝廠,為的是要提升旗下精品小車Adam的生產速度,只因為它的雙色車頂需耗費兩次烤漆流程,只好另闢產線來應付。只是當2013年8月份的車輛銷售報告出爐後,Adam似乎遇到了瓶頸,不僅交車數量銳減,現在更處於停止生產的狀態。

從銷售資料來看,2013年1至7月份Adam共在歐洲市場交出41000輛的成績,平均每個月有著5800多輛的表現。只是到了8月份時交車數量卻一落千丈僅有1226輛,並且Eisenach廠更調整生產時間,現在一個月只有工作3星期。這和先前熱銷的新聞差異甚大,讓人不經懷疑是否Adam的銷售熱潮已過,進入常態的銷售水準。

雖然歐洲市場精品小車盛行,但從法國地區FIAT 500基本款11950歐元(約新台幣47.4萬元)的起價,到MINI ONE 15790歐元(約新台幣62.6萬元)的售價,雖然Adam定價落於11500歐元(約新台幣45.6萬元),但似乎在兩者之間討不到便宜,再加上VW Up!以10000歐元(約新台幣39.6萬元)不到的價格搶市,Adam在歐洲市場的定位確實有些尷尬。

Adam銷售緩慢可能是暫時的,但OPEL內部員工透露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Adam ROCKS概念車,即將進入生產流程。雖然它並不會配置四輪傳動系統,不過雙門跨界的都會身形,讓這款概念小車有著相當獨特的市場定位,並預計在2014年底就會量產販售,加強Adam的車型陣容。

 
OPEL Adam ROCKS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