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加氣跑更遠,OPEL Adam LPG在德國開始預購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0/2013星期二)

歐洲車市近年來雖然不太景氣,但還是有許多車廠憑藉著良好產品在銷售上一展佳績,如第七代VW Golf以及M-BENZ A-Class就是很好的例子。問世於2012年巴黎車展的OPEL Adam,以精品小車之姿投入市場競爭,並在2013年2月傳出接單達2萬輛的好消息,讓沉悶以久的歐洲車市注入新氣象。

在現今節能意識抬頭的情勢中,現行所販售的Adam已經有著效率出色的1.2L以及1.4L ecoFLEX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全面配備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系統,讓Adam擁有近18.1∼20.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118∼12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現在則有了更環保的選擇,就是天然氣版本的Adam LPG。

這具以1.4L ecoFLEX直列四缸引擎改良而來的動力架構,除保有原來汽油動力輸出功能外,也能以天然氣為燃料來源。若單純以天然氣為動力來源,可輸出87hp/6000rpm最大馬力、12.1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12g/km;平均油耗為14.4km/L。重要的是,在德國地區天然氣售價只有車用燃油的一半,因此能替車主省下不少油錢。

至於Adam LPG的天然氣儲存瓶,被設計於行李箱下方並不會影響置物空間。若單單只用天然氣來行駛,35L的容量續航距離可達500km,再搭配原本的油箱交互行駛下,單趟就能跑出1200km的成績,對於一輛都會小車來說已經相當出色。目前Adam LPG在德國的售價為16150歐元(約新台幣63.7萬元),即日起開始預購。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