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8萬險勝!TOYOTA集團繼續雄霸2010年全球車壇銷售冠軍!
AUTONET記者:Gilbert(01/27/2011星期四)
 
Corolla是TOYOTA旗下最暢銷的車款,圖為其美規的版本式樣。
 

2010年的全球車壇霸主總算是正式確定了,因為TOYOTA集團與GM集團兩汽個前後任的車壇龍頭巨擘,不約而同的幾乎在同一時間宣布了旗下各車款在2010年於全球各地市場的銷售成績,結果TOYOTA集團以841.8萬輛的成績險勝GM集團的839萬輛,以2.8萬輛微幅領先的差距,繼續第三年蟬聯全球車壇最高市佔率的頭銜。

 
GM集團在2010年的各地市場的銷售規模。
 
以TOYOTA集團總共841.8萬輛的全球銷售來說,較2009年相較仍是成長了約有8%的幅度,儘管面臨召回瑕疵事件的負面影響,但是仍然比起金融風暴時的情況要好上許多。其中TOYOTA(含LEXUS與SCION)的總數為752.8萬輛,而DAIHATSU與專門從事重型車輛製造的HINO,分別各有78.3萬輛與10.7萬輛的銷售比重。而在日本本土的銷售中,TOYOTA集團共交出了220.4萬輛的成績,其餘皆是外銷或是以海外線地生產的方式所達成,可以看出TOYOTA集團約有73.8%的銷售比重皆是由海外市場所貢獻。

相對的GM集團過去一年來在受到美國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整體情勢恢復的相當迅速,不僅已經出現獲利並且完全使上最大規模的IPO案後逐步重新回到民營體系,在2010年的全球銷售成績雖然僅以839萬輛的成績小輸給TOYOTA集團而區居第2,但是較2009年的數字比起來,GM集團可是有著12.2%以上的成長幅度,其中在中國(235.2萬)與美國(221.5萬)市場都交出了有超過200萬輛的貢獻,顯然在後勢發展上似乎有比TOYOTA更具潛力優勢的現象。

有趣的是,GM集團還在提供的資料中仔細的列出其前10大地區市場,除了耳熟能詳的中國、美國之外,也包括了有巴西、英國、德國、加拿大與義大利等地區,但令人意外的是排名第10名的烏茲別克,GM在當地也有14.5萬輛的市場規模,現階段GM集團處心積慮經營佈局的印度反而還排不上前10大市場。

而在品牌的部分,AutoNet汽車日報早前已為讀者說明了CHEVROLET是GM旗下最暢銷的品牌共有427.1萬輛的規模水準;而第2名則是OPEL/VAUXHALL的120.7萬輛,原本GM集團還有意出售該品牌給加拿大的MEGNA集團,但後來又反悔而終止了後續的計畫。至於第3名則是在中國相當著名的上海通用五菱,也有114.9萬輛的規模。而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九、專責從事重型車輛製造的解放,是GM集團與一汽合作的品牌,在2010年也締造了有8.8萬輛的銷售,其成長幅度更高達153.1%。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