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詮釋Hybrid Sport形象,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預告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首演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3/2011星期四)

年度耐久賽盛事-2011 Nu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即將開跑,TOYOTA集團除了再度以Gazoo Racing車隊名義推出兩輛LEXUS LFA賽車參與外,更將於今年的賽事中同場發表全新概念車-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堪稱詮釋Hybrid Sport形象的最新力作!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於2010東京改裝車展系列報導中介紹過,當時TOYOTA旗下賽車部門Gazoo Racing及其改裝品牌GRMN,以MR-S為開發基礎打造出雙人座的Sports Hybrid Concept概念車,動力系統以一具中置3.3L V6汽油引擎負責後輪軸的驅動,而TOYOTA自家THSII Hybrid系統的電動馬達則是負責前輪,藉由CVT變速箱的傳輸,總共能夠輸出最大馬力為400hp左右。

而此次推出的第二代作品-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在外觀造型明顯的脫胎換骨,呈現出全新的風貌,車身尺碼則為4350×1890×1200mm、軸距2575mm,車重約為1500kg,搭配上前225/40R19、後255/3519尺碼的配胎。此外,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與前代車型最大的不同,則是改用前中置引擎設定,搭配上目前運用於LEXUS RX450h之上的2GR-FXE 3.5L V6 Hybrid動力系統,在導入VVT-I可變氣門正時科技與EGR廢氣冷卻循環系統等技術之後,引擎本身具備245hp/32.3kgm的動力輸出,與電動馬達合計有著299hp的最大馬力。

與前代車型相比,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在動力系統的配置方面也更接近於現實,雖說目前TOYOTA並未表態此車量產化的可能性有多高,但在接連數波的Hybrid Sport形象攻勢,加上先前傳出過新世代Supra也可能改採Hybrid動力系統,自然也讓人十分期待TOYOTA接下來的性能車款開發計畫。

 
2GR-FXE 3.5L V6 Hybrid動力系統,具備299hp最大馬力輸出。
 
 
TOYOTA已故首席測試車手成瀨弘於賽道上測試Sports Hybrid Concept概念車。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