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產能因地震大受影響,2011年的TOYOTA全球產能恐不到700萬輛。
AUTONET記者:Gilbert(04/26/2011星期二)
 
產能受限不僅是TOYOTA的問題,同時也是全日本汽車產業的問題。
 

上週TOYOTA原廠對全球海外各分支機構與組裝廠宣布,將以減產至原本3成至5成的方式進行生產調整,並且此一政策現階段將持續至6月初期,而屆時再視日本本土其它周邊廠商的恢復情況,再進行第二階段的調整。包括台灣、北美等地區的產線都因此受到影響,其中台灣的國瑞汽車部分也聲稱受影響的部分已高達8,500輛左右。

 
一輛汽車的生產牽涉到許多的零件供應與組成,一旦有任何的環節出問題,就得面臨停擺的命運!
 
事實上,除了台灣的國瑞汽車之外,目前已知TOYOTA在美國地區的所有生產廠的產量將因此而減少高達7成的產能,而中國地區部分也會將產能調降至僅剩5成左右的水準,如此一來TOYOTA在這段其千於北美及中國地區的的產量將因此而分別減少15萬量及8萬輛。如果再加上先前海外媒體所預測的情況,包括日本本土減產60萬輛、歐洲地區減產5萬量級澳洲約1萬輛的規模,TOYOTA的第一階段減產計畫,從即日起至6月初期總共至少將減產約80萬輛的產能。

而TOYOTA在2010年底曾宣稱,計畫在2011年生產770萬輛的各式車款,但光是第一階段的減產幅度就已經高達80萬輛左右,減產的幅度不僅高達1成以上,同時還可能導致TOYOTA在今年的產量無法達到700萬輛的規模,全球市佔率第一的龍頭寶座也很有可能因此不保。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TOYOTA也表示雖然目前已經積極的用各種辦法來逐步恢復產能,但是樂觀估計至少也要年底左右,才有可能讓產能恢復至震前的水準。換句話說,TOYOTA在2011年的全球產量應該是很難達到700萬輛的水準了。目前TOYOTA已經積極尋求高達150項關鍵零組件的替代供應方案,但是斷其之內仍然難以順利解決,而如果TOYOTA在今年的產能果真未能達到700萬輛的水準,將很有可能是TOYOTA近年來產能減少最為嚴重的一次(2009年因金融風暴,TOYOTA當時也僅僅生產637萬輛的各式車款而已)。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