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ERCEDES BENZ確定GLB量產車在中國和墨西哥生產,2019年底進駐各店頭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5/2019星期四)

中美貿易大戰的結果,讓全球各主流車廠無不重新布局,調整全球生產網絡,剛在上海車展發表的賓士(MERCEDES BENZ )全新跨界休旅車GLB Concept概念車,官方確認它將在中國和墨西哥兩地製造,當然這也意味GLB未來最大消費市場是中國和美國。所幸有墨西哥,否則若GLB只在中國生產,那麼它就會像BMW第2款純電動車iX3一樣,因為只在中國生產,未來當然不可能導入台灣,因為兩岸沒有貨貿協定,無法整車進出口,而這也算是當年太陽花運動與反貨貿的後續影響。

北京和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連安特(Aguascalientes)將是市場暱稱迷你G-Wagon的GLB跨界休旅車的生產基地,代號SC037的展示概念車,只是一些設計圖和1比1粘土模型,現在正在脫胎換骨,將變成真實量產車,而按官方計畫,GLB的量產車也將在2019年底之前,陸續進駐全球各個店頭。

以全新一代A-Class和B-Class與CLA所採用的MFA2平台架構預為基礎而開發的GLB,預計今年夏天將推出量產車型,或者最晚也有可能在 9月間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而量產車型中預料至少會有一款AMG的車型GLB 35 AMG,將可望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02hp。這個平台也可以承接最大馬力超過400hp的高性能掀背車型A 45S,只不過賓士官方並沒有透露任何關於GLB的動力資訊,不過以三芒星品牌和AMG總廠Affalterbach的技術和經驗,推出 GLB 45 S是非常有可能的。

無論是採取前輪驅動或是全時四輪驅動,GLB 都是一台具備賣相的車款,主要是因為小型跨界休旅車正是市場當紅炸子雞,而最教人眼睛為一亮的是它有三排七座的配置,實用性夠高。此外,車展展出的概念車,還配備17吋的大胎和車身越野運動的改裝,還有輪拱防護的包圍,意味它也能勝任越野休閒的需求。

由於採用MFA2平台,不讓人意外的是它將會以1.3升渦輪增壓引擎做為最基本的動力配置。而賓士(MERCEDES BENZ)董事會成員兼行銷與銷售主管Britta Seeger曾透露,GLB的電動版本EQB,將在2021年推出,目前德國研發單位正在全力加速純電動車款的開發,其中EQC即將進入量產,而EQB將是EQC的縮小版,目前也正處於在開發中後期的階段。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