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貨卡車座艙數位革命,賓士新款Arocs搭載數位新科技帶來操控新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1/2019星期四)

現今雙B等豪華品牌的一般乘用轎車,都已陸續追加了新世代的數位虛擬座艙和多媒體系統,帶來便利而豐富的娛樂資訊功能和全新操控,對於賓士的貨卡車來說,這些新科技則創造全新的操控的體驗。賓士推出了新款的Arocs,除了動力進化,燃油效率提升,更配備全新的多媒體座艙,取代傳統的操控界面,讓貨卡駕駛駕馭更安全而便利。

在本周於慕尼黑舉行的Bauma 2019國際機械工程展,賓士推出了2020年式重型貨卡Arocs,外型沒有太大彎化,但透過導入的數位科技,讓整體安全性和能源效率都能獲得大幅改善。除了動力系統進化,Arocs還搭載了三大科技,包括攝影機後視鏡(MirrorCam)多體座艙(Multimedia Cockpit)和五代的主動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5)。

Arocs的多媒體座艙能讓駕駛者可採取直覺式操作,其高解析度的彩色顯示幕,取代傳統的儀表,以數位方式呈現車速、轉速表和油量表,它能讓駕駛快速而清晰地掌握行車相關資訊,還有車身的狀況,而觸控式螢幕取代了傳統的各種實體按鍵,讓駕駛者能輕鬆地操控車子的各項功能,像是開垃圾車或預伴混泥土車,可透過觸控螢幕,操控車子後方的各項功能。同時也能透過螢幕掌握車況,像是車子的胎壓狀況。

它的攝影機後視鏡(MirrorCam),後視鏡簡化成為纖細的攝影機,車內A柱有一個螢幕,透過攝影機能顯示車側的狀況,讓駕駛一覽無遺,此系統讓駕駛者在工作場域或是鄉間起伏多彎的道路上,更能清楚掌握路況而不易有視野盲點,尤其車子附近有行人或自行車騎士,往往不易察覺。它的攝影機後視鏡還能加選一項側向防護系統Sideguard Assist,車側有他車或行人等,會即時對駕駛發出警示,尤其車子前懸掛超過1.5米,在車子轉彎時很容易有視線死角,容易碰撞其他用路人。

Arocs的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也做了進化,結合新的五代主動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5),可能發生追撞時,車子會主動介入減速直到完全停下,而它的偵測監控也比以往更強,不只是透過雷達監控,更結合攝影機與雷射監控,車速50公里以內的主動煞車功能大幅提升,對城市內行駛的安全性有相當大的助益。

和前一代相比,新款Arocs的油耗顯著降低,主要是它配備預測式動力控制系統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結合了衛星定位系統,加上內附地形變化資訊的數位地圖,能預先測知行駛路線上的各種狀況,如彎道和圓環等,主動維持車子最佳檔位,避免不必的加速和檔位變換,這對一工程車輛行駛在多變的鄉間道路上,能顯著改善車子的油耗表現。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